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詳細美豬事實文件 AIT︰盼避免「泛政治化爭論」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發布一份「美台農業貿易的事實與數據」文件。(翻攝自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發布一份「美台農業貿易的事實與數據」文件。(翻攝自臉書)

2020/12/21 18: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豬相關行政命令將在立院上演表決大戰,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發布一份「美台農業貿易的事實與數據」文件。AIT說,很遺憾近來美豬議題被不必要地政治化,造成台灣消費者產生沒有根據的疑慮,AIT希望避免泛政治化的爭論,同時確保消費者取得所需資訊,使他們能放心享用美國食品,就像過去數十年來一樣。

AIT今天發布一份「美台農業貿易的事實與數據」文件。AIT重申,美國出口到台灣及其他貿易夥伴的所有食品都是安全無虞的,且符合美國國內自己食用的食品所採行的、基於科學證據的相同最高標準。美國食品在美國是安全的,在世界各地是安全的,在台灣也是安全的。

對於台灣政壇近日對美豬的討論,AIT說,很遺憾、近來美豬議題被不必要地政治化,造成台灣消費者對美豬安全產生沒有根據的疑慮。AIT希望避免對此議題進行泛政治化的爭論,同時確保消費者取得所需資訊,使他們能放心享用美國食品,就像過去數十年來一樣。

AIT說,我們對美國食品無比自豪,也對用來確保美國食品既安全又具備最高品質的完備、透明、基於科學標準的流程,深具信心,「您可在以下事實清單中,看到更多關於美國的檢查與監督系統及出口規定的相關資訊」。

該文件詳細介紹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查署(FSIS)如何履行其職責,包括獸醫專家與檢查人員分駐於全美超過6500間由聯邦政府監管的肉類屠宰場和加工廠內、於美國國內進行的檢查計畫、所有出口肉品必須經過檢驗並獲得農業部標章等,以確保美國的肉品、禽肉製品和加工蛋品都安全無虞、合乎衛生且標示正確。

該文件也提供年度殘留量採樣結果,違規紀錄、屠宰場及加工廠的微生物採樣結果等細節文件連結,以及FSIS過往季度報告連結,季度報告總結FSIS在該階段內採取的執法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