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監院洩密案 張武修:從未看過影音檔、絕無洩漏

前監察委員張武修因調查柯P器官捐贈案資料外洩,被監院送辦,今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塗建榮攝)

前監察委員張武修因調查柯P器官捐贈案資料外洩,被監院送辦,今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塗建榮攝)

2020/12/16 16: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器官捐贈案」調查影片遭外洩一事,監察院已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並強調「只針對洩密事實」函送,而非針對「特定人」;負責調查該案、已卸任的監委張武修今在律師羅閎逸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嚴正聲明「絶無洩露監院任何機密檔案的動機及行為」,強調自己從未簽收該份檔案,「我會全力配合檢調,懇請檢調全力調查,還我清白!」

台灣團結聯盟去年11月召開記者會,指接獲「民眾」提供資料,內容疑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監委張武修、高涌誠約詢的訪談錄音與逐字稿;而後,台聯又陸續發布11部柯被約詢、全長約2個半小時的影片,引爆監院洩密疑雲。

而在全案於14日被揭露之後,張武修今親上火線,在律師羅閎逸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張表示,媒體大肆報導「檔案出現在他繳回監院的電腦『垃圾桶』內」,容易造成外界誤解是他將檔案外洩,已嚴重影響其聲譽,他鄭重聲明「我從沒有簽收該檔案,也絕無洩露任何機密檔案給外界,將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張武修提出質疑,依照慣例,他會提醒協查同仁提供調查資料給他參考,但是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檔案,卻未親自交給他簽收?又趁他在約詢後隔天出國12天之間,放到他的辦公室交給其秘書?且完全未告知?而約詢後好幾個月,調查同仁從未詢問他是否收到檔案,直到去年10月高涌誠告知,他才知影音檔已外流。

張武修強調,如果他的檔案外流,為什麼在他卸任前半個月,也就是7月14日時,監院前院長張博雅還頒發監院一等功績獎章、二等監察獎章?而在7月底辦離職手續時,為避免公用電腦內資料被不當運用,他將檔案全部刪除,監院也確認無誤,8月5日收到院長陳菊發給他的離職證明書。

張武修說,他的離職程序一切按監察院規定完成,卻在12月14日、他離職4個月後,媒體報導監院說,「那個我從來沒有簽收的檔案,竟出現在我早就還給監院的電腦裡?」他說:「所有人都問我,既然我從來沒簽收那個檔案,為何媒體報導,檔案出現在我的電腦『垃圾筒』裡?」

對此,張武修表示,懇請檢調全力調查以下疑點,盡早還他清白;包括當他不在辦公室時,有多少人曾到過其辦公室並開啟電腦?除了他的秘書、資訊處、財產申報等專員曾獲他授權使用其電腦之外,還有哪些人曾進入他的電腦?

此外,負責錄製檔案的同仁,除了存在自己電腦之外,究竟製作了多少備份?究竟有多少人經手了那個檔案?錄製後送到他辦公室的檔案,究竟是什麼檔案?誰可以證明就是此檔案,證據是什麼?

張武修也提出疑問,為什麼這個檔案經手的不在少數,也不清楚還有多少備份,現在若把洩密責任歸屬在一位自始至終沒簽收檔案,且按規定已完成離職程序數個月的委員身上,「原因何在?公理何在?」

前監察委員張武修(左)因調查柯P器官捐贈案資料外洩,被監院送辦,今16日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塗建榮攝)

前監察委員張武修(左)因調查柯P器官捐贈案資料外洩,被監院送辦,今16日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