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洩密案遭函送? 高涌誠:我是證人 洩密與我毫無關係

監委高涌誠稍早舉行記者會,強調「洩密一事跟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自認是證人,而非犯罪嫌疑人。(記者劉信德攝)

監委高涌誠稍早舉行記者會,強調「洩密一事跟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自認是證人,而非犯罪嫌疑人。(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14 16: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察院調查「器官捐贈案」爆發洩密疑雲,院會8日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負責協查該案的現任監委高涌誠稍早舉行記者會,強調「洩密一事跟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自認是證人,而非犯罪嫌疑人;對於民眾黨批監院是「東廠」,要求監察院長陳菊應出面道歉;高說,本案是去年發生的,當時院長根本還未上任。

台聯去年11月召開記者會,指接獲「民眾」提供資料,內容疑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監院約詢的訪談錄音,而後台聯又陸續發布9部柯被約詢、經剪接後製的短片,最後再完整揭露全長約兩個半小時的影片;由於影片明顯是自監院外洩,前院長張博雅要求追查,不過直到本月8日,院會才決議函送檢調。

高涌誠今澄清說,關於第五屆委員就「器官移植案」調查,張武修是主查委員,他是協查委員,在調查報告尚未送委員會審查之前,所獲得的相關資料都是由主查委員與調查官負責處理,共同調查的委員不會特別接觸,本案即是如此,「本人從未接觸柯文哲的影音檔,洩密一事跟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高涌誠說,其次,他在監院紀律委員會調查時已有陳述,他認為調查委員已完全釐清此事根本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認為我的角色是證人,而非被調查者」,且能夠接觸影音檔的,除了張武修之外,還有其他人,要移送也不會到我。

高涌誠指出,紀律委員會、院會針對洩密案的討論,他都依法申請迴避,所以決議內容為何,他並不清楚,但他依據法律判斷,院會是移送全部犯罪事實,而非針對特定人,若可以針對特定人,「我們不是應該先被懲處、彈劾了」。

高涌誠強調,本案既已移送,就交由檢調釐清,他是以「證人身份」提供參考,「本案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有自信沒有被移送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