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買漫畫遭疑報統編 朱立倫批: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今早受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之邀,搭公車抗議執政黨試圖控制言論自由。(記者鄭名翔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今早受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之邀,搭公車抗議執政黨試圖控制言論自由。(記者鄭名翔攝)

2020/12/14 12:4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卻被發現結帳台上出現行政院統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譏嘲,顯然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非例外,因為院長也是這樣做;朱認為,蘇貞昌作為最高行政首長,須為公務員表率,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如今又發生此事,應徹查是否已成為行政院慣例。

蘇貞昌昨參訪台灣漫畫基地,花費3000元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除要提醒民眾注意三倍券使用期限已屆期,另也希望支持台灣漫畫原創作品,但結帳時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收銀台上出現政院統編「03722403」,行政院解釋,並未使用公款,將會更換收據發票避免社會誤解。

朱立倫表示,丁怡銘才因牛肉麵事件打統編挨轟,但顯然非例外,因為院長也是這樣做,蘇貞昌既為行政最高首長,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應該明確宣示並徹查,是否已成政院慣例,如今03722403已成為全國網友熱搜密碼,行政院應好好檢討。

此外,近期行政院擬進行組織改造,成立數位發展部,朱立倫認為,政院組改推動多年,好不容易成立科技部,旨在彙整未來科技走向,包括數位經濟、數位發展,如今卻又要推動設數位發展部而廢除科技部,邏輯令人費解。

朱立倫說,政院成立數位發展部用於管理數位媒體,疑有特定政治目的,就如同其他部會組改時也有明顯去中化、反中情結,強調組改若是為政治目的,非國家長治久安之道,也不符合政治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