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民黨超譯拜登 扭曲政府對台美貿易正常化的努力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2020/12/08 20:3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今記者會指蔡政府開放萊豬想換利遭美方打臉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仔細檢視日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內容,主要談的是美中貿易關係,但國民黨刻意去脈絡地略過「不會取消針對中國的關稅」、「和盟友共同制衡中國」等談話重點,試圖帶風向扭曲政府對於台美貿易正常化的努力,其心可議。

顏若芳指出,拜登在受訪說道,「我國在境內、勞工、教育等面向做出重大投資之前,我不會和任何人簽訂新的貿易協議。」其前提是,他要確保透過優先投資美國來打美中貿易這場戰役,不是國民黨所超譯為「不會與台灣簽訂貿易協定」,國民黨明顯是誤導視聽,故意扯台灣後腿,更證明國民黨的「親中反美」立場。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今天的記者會一直想要把放寬美萊劑肉品開放,跟「利益交換」掛勾在一起,並嗆說「沒有交換難道是為了交心?」,相對而言,那2012年馬英九前總統開放含萊劑美牛進口,交換到了什麼?馬英九前總統與中國習近平見面,又是換到了什麼?那麼,江啟臣拒見AIT,難道是因為只願意和中國交心嗎?

顏若芳說,正如經濟部今日說明,台美兩國互動緊密合作,最近也啟動高層的「台美經濟繁榮對話」,並且簽署為期五年,可以再延長五年的MOU,涵括的各項經濟合作議題包括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5G及電信安全、供應鏈、婦女經濟賦權、基礎建設合作、投資審查等。在基礎建設合作上,也特別提及台美共同促進在印太及新南向國家基礎建設的投資。

顏若芳指出,同時,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全球疫情嚴峻下關切美國國內經濟,使得剛結束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更顯重要,雙方政府希望能夠強化在科技供應鏈上包含5G、科技等經濟大戰略面向的對話合作,這些議題是美方不分黨派都關心的議題,也是台美互惠互利的合作機制。

顏若芳表示,奉勸國民黨應摒除自身政黨利益的盤算,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不要一直想要用似是而非的說法,來做政治操作,一同解決困難貿易問題,重建台灣的國際信任,這是讓台灣跟世界各國接軌,才是符合多數國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