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鴻泰質詢點名砲轟卻不給回應 陳時中:那不要一直講我啊

立委費鴻泰(圖)點名砲轟衛福部長陳時中,卻不給回答。(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費鴻泰(圖)點名砲轟衛福部長陳時中,卻不給回答。(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08 11:43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立院答詢。(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立院答詢。(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請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台,卻不讓其回應,再批陳時中是「美國豬肉駐台代表」,陳想回應,費卻說「我不想跟你講話,你也不要上來」,陳回嗆「那你就不要一直講我啊」,一直在指責他,總要讓他說明,「我很清楚跟委員報告,你一直沒辦法理解,我實在沒有辦法。」

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費鴻泰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請陳時中一同上台備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接著上台,費鴻泰質詢時痛批陳時中是「美國豬肉駐台代表」,不先考慮人民健康,還說標示萊劑對美豬有歧視,但美國農業部也會發貼在食品上寫沒有萊劑,難道美國農業部對萊豬有歧視?也會造成貿易障礙嗎?

陳時中一度試圖回應,強調已有回答過相關問題,那是有機食品的標示,陳吉仲也想說明,但費鴻泰則數度打斷兩人回應,痛批「我不要你講話」,「你已經把讀書人的臉丟光了」。

蘇貞昌則緩頰,強調政府會召國際貿易的規範,所謂美國農業部標示是有機食品,不是針對萊劑,而光我們的官員說美國豬肉有味道等等,美方都一直跟我們抱怨抗議,弄到WTO去都有,美國很注意我們有沒有歧視。

費鴻泰進一步質詢標示問題,蘇貞昌回應,標示跟著肉品走,未來攤商都會清清楚楚,費則說,「我不放心」,衛福部、農委會標示就好了,靠人民去做沒有公信力,蘇說,費誤會了,標示都是政府做的,跟著肉品走,費則認為,政府仍沒有標示萊劑,給進口商標,是為德不卒。

費鴻泰質詢時也質疑,是不是「有毒」的萊劑,台灣老百姓在蘇貞昌任內一定要吃?蘇貞昌說,不是,這是選擇。費則怒批,老百姓無法選擇,盲胞看不到,陳時中開口說「可以問阿!」該回應讓費不滿,再強調不想跟陳時中與陳吉仲講話,因為他們是丟讀書人的臉,「閉嘴」。

對於費鴻泰連珠砲批評,更再批陳時中是「美國豬肉駐台代表」,蘇貞昌和陳時中都呼籲費「不要這樣批評」,費則怒斥陳時中「我不想跟你講話,你也不要上來」,陳時中反駁「那你就不要一直講我啊」,費以為聽錯「我怎樣?你再說一遍?」

陳時中回應,費鴻泰一直指責他,總是要讓他有說清楚的機會,「 我很清楚跟委員報告,你一直沒辦法理解,我實在沒有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