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小神盾「震海」巡防艦新構型曝光!搭載3組飛彈垂直發射系統

台船公司法人說明會公佈資料,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構型與武器系統配置,與軍方先前揭露的構型不同,顯示已經有所調整。(圖:取自台船公司網站)

台船公司法人說明會公佈資料,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構型與武器系統配置,與軍方先前揭露的構型不同,顯示已經有所調整。(圖:取自台船公司網站)

2020/12/04 15:10

相關新聞

國防MIT》國艦國造新一波計畫出爐 潛艦7艘丶飛彈巡防艦14~19艘

首次上稿:10:06
更新時間:15:1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受到中科院研製艦用相列雷達及整合新型戰鬥系統進度影響,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計畫時程也不斷延後,不過,根據台船公司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已有最新構型,艦艏除主砲之外還將配置3組飛彈垂直發射系統,艦上還將配置4套斜式發射箱,供雄二丶雄三反艦飛彈使用,顯示新一代巡防艦未來將具備強大的防空及反艦火力。

海軍過去在生產成功級飛彈巡防艦時,原先規劃將其中的第8艘「田單」號,打造為具備先進戰鬥系統丶配置艦載相列雷達的新型軍艦,讓其具有更為強大的防空丶制海戰力,軍方內部稱為「小神盾」,甚至已經與美方談妥合作計畫,但因為經費龐大丶加上軍方內部也有不同意見,「小神盾」計畫因此遭到擱置,「田單」號軍艦最後仍比照前7艘成功級軍艦的設計進行建造。

不過,軍方在規劃海軍未來建軍計畫時,仍將「小神盾」列入,並在規劃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時,明確列出一定要配備新型艦用戰鬥系統以及艦載相列雷達,新一代飛彈巡防艦計畫代號即為「震海計畫」,原型艦的建造計畫總金額達到245億元,台船公司積極爭取這項國艦國造案,而台船公司在本週舉行的法人說明會中,也曝光了「震海計畫」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新構型。

根據台船公司發佈資料顯示,台船規劃中的新一代飛彈巡防艦,艦艏配置了一座主砲,主砲後方原規劃為一整組丶24管垂直發射系統,最新配置方式則是改為3組丶各8管式飛彈垂直發射系統,合計仍為24管飛彈發射管,軍艦中段為指揮核心,以整合式船桅設計,配置有由中科院研製的新型艦用戰鬥系統以及艦載相列雷達,艦身中段後方為4套斜式發射箱,將供雄二次音速反艦飛彈丶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使用。

在艦艉部分,設計構型則有多次調整,先前中科院爭取要在配置自製的X波段艦用雷達搭配「海劍羚飛彈系統」,取代方陣快砲,但台船最新公佈的軍艦構型圖中,X波段艦用雷達仍維持,但「海劍羚飛彈系統」並未出現,方陣快砲仍規劃配置在直升機庫上方的位置。

軍方相關人士指出,親劃中的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飛彈攜行量及火力,都較現役軍艦來的強大,而且若是原型艦性能符合海軍需求,後續的量產數量將達14至19艘之多,將可逐步取代現役的諾克斯級丶拉法葉級軍艦。

中科院研製的海劍翎艦用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

中科院研製的海劍翎艦用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