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跟郝龍斌出國考察11次 吳佩蓉轟游淑慧一年四季都出遊

促轉會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表示,郝龍斌3年出國考察13次,游淑慧跟了11次,等於一年四季都出遊,考察團累計旅費破千萬。(資料照)

促轉會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表示,郝龍斌3年出國考察13次,游淑慧跟了11次,等於一年四季都出遊,考察團累計旅費破千萬。(資料照)

2020/11/30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槓上,互爆出訪羅馬考察私自行程,高嘉瑜被指考察期間狂掃名牌貨,游淑慧也遭高譏蹭熱度、顧著照顧郝龍斌,現又有人參戰,促轉會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表示,郝龍斌3年出國考察13次,游淑慧跟了11次,等於一年四季都出遊,考察團累計旅費破千萬。

促轉會研究員吳佩蓉昨(29日)在臉書表示,這次惹議的出國計畫由北市都市更新處主辦,原先出國人數只有2人,後來「巧立名目併團」,人數一下子暴增到14人,由郝龍斌率團,同行包括兩位台北市議員王浩和高嘉瑜,都更處派出處長和正工程司,而真正該去看國外都更案例,吸取經驗運用在實際業務的公務員出不了國,併團的秘書處有三位國際事務組人員、一位總務組組長,以及郝市長的愛將游淑慧;吳佩蓉酸,觀光局貼心地派了一位攝影隨行,幫大家拍美美照片。

吳佩蓉透露,公務機關出遊通常沒在省的,人民的納稅錢爽爽花,絕不會想要買折扣機票或訂便宜旅館,而出訪的人除了月薪照領外,出國期間還有差旅費可支用,如果碰到落地接待,這些錢還能省下直接入口袋,她估計:「十天內參訪荷蘭、義大利、奧地利三國,這14人的旅費合計應該要一、兩百萬吧。」

吳佩蓉加碼爆料,從99年7月4日到102年8月3日,3年內,郝龍斌出訪至少13趟,游淑慧隨行11趟換算下來,等於一年四季各出遊一次。3年內考察團累計的旅費,絕對破千萬,她質疑游淑慧「真的有必要跟緊緊嗎」、「不能讓更具專業的公務員出國增長見聞嗎」?痛批游淑慧辯稱自己出國是幫同行的議員安排公務員提行李,「這是她的職位該做的事情?在鏡頭前說得振振有詞,毫不羞愧,卻忘記了她的薪水是誰給的。」

吳佩蓉認為即便政治人物用人民納稅錢出國爽花是歷史共業、各黨皆然,但不代表該持續默許這樣的行為,這些人選舉時痛罵對手亂花錢、市庫負債累累,但事實上,沒有嚴守財政紀律,有嘴說別人的就是四隻手指指著自己的人,怒指與一般民眾出國必須設法排假存錢,「這些官員和民代領著公帑,隨時可請假,花大家的錢出國爽遊,甚至攜帶眷屬,回國後還能拿來當作政治批鬥的素材,真的是過太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