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要繼續戰 下波高潮審行政命令

立法院國民黨團杯葛萊豬攻勢暫告一段落,黨團總召林為洲預告,下個高潮會是萊豬相關行政命令的表決。(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杯葛萊豬攻勢暫告一段落,黨團總召林為洲預告,下個高潮會是萊豬相關行政命令的表決。(資料照)

2020/11/28 13: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的萊豬杯葛攻勢昨天暫告一段落,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時預告,下個高潮會是萊豬相關行政命令的表決,若民進黨團不審查、直接到期通過,衝突在所難免。據悉,國民黨團過去12次杯葛逐漸凝聚內部士氣,秋鬥遊行更為黨內注入強心針,下一步仍續打「戰」字訣。

林為洲指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大概12月25日到期生效,院會表決時刻會是下個高潮,希望民進黨不要背信毀諾,如果以總質詢沒時間為由不表決審查,衝突在所難免,包含食品安全法、學校衛生法等相關修法,審查都不能有變數,否則不排除號召街頭運動;另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下週一已排定議程,要求立法院秘書長就昨天破壞慣例「沒收」國是論壇等程序問題報告。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下週戰略需經黨團大會討論,質詢、武鬥會同時進行,執政黨該道歉不道歉,口號好聽卻未能真正回應民意,國民黨團不能不表達最大抗議,杯葛12次破紀錄及昨天干擾施政報告已是表態。

林奕華也批評民進黨在經濟委員會「假審查」,相關行政命令四週前討論到一半就不再排審;另衛環委員會八項行政命令連同超過102項提案,下週二就能全數送交院會,就等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協商,如果執政黨再阻擋、再不處理,抗爭當然會出現。

黨團人士指出,國民黨團內也許手段會有不同意見,但杯葛萊豬到底的目標是一致的,黨團內只有在杯葛破紀錄之初,對於要不要退場有不同意見,尤其秋鬥遊行猶如一劑強心針,除了人數超出預期,黨籍民代在地方都收到不少反饋,加上中天下架等議題助攻讓黨內「撿到槍」、士氣高昂,攻防上也更團結,決定萊豬要繼續「戰」到底。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若繼續努力,未必不能有更多進展空間,像是日本進口萊豬有特別關稅,提高進口成本、就能控制數量,歐盟也降低非萊豬關稅鼓勵,作為貿易談判,也許台灣也能研擬不讓內臟進來,或分列貨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