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公布美豬管理5原則 侯友宜:標示萊豬才是重點

針對行政院公布美豬五大管理原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重點是把萊豬標示出來,且新舊廠都要查核。(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行政院公布美豬五大管理原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重點是把萊豬標示出來,且新舊廠都要查核。(記者賴筱桐攝)

2020/11/27 12: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進口台灣,行政院昨公布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大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劃錯重點,源頭管理要做好,新、舊廠都要查核,且必須把萊豬、瘦肉精標示清楚,讓民眾可以一眼辨識。

針對行政院管理美豬的5大措施,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表示,中央口號居多、實質做法較少,例如源頭管理不論新廠、舊廠都要查核,貨號須清楚標示萊豬或非萊豬,從加工廠至店家到消費端,不只是標示產地為美國豬或加拿大豬,而要標示「萊豬」才是重點,包含散裝豬肉都必須把瘦肉精寫清楚。

侯友宜說,萊豬堅持要進來,國人已經擋不住,總統曾宣示資訊透明化,讓民眾選擇吃或不吃,但是行政院現行的做法,民眾根本無法辦法分辨豬肉是否含瘦肉精,中央在一開始的源頭管理,就沒有把萊豬標示出來。

他強調,行政院不但劃錯重點,更重要的在加工廠及下游散裝、混裝的管理也沒有標示清楚,希望中央盡快建構SOP,地方政府一定會全力配合,在人力、物力允許的情況下全力查察,只有源頭把關,加工到下游把萊豬標示清楚,地方政府才好執行。

被問到是否前往行政院會當面建議?侯友宜回應,他在行程中遇見中央政府官員,都有進行報告、溝通,相信行政院也了解目前做法仍有待調整,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守住萊豬,讓民眾清楚地做出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