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掏寶」被二創!陳玉珍告百名網友 插畫家:平常心面對

今年7月在立法院的臨時會,立委陳玉珍將手伸到立委林昶佐的褲子口袋中,想要搶他的選票,引起各界熱議。(資料照)

今年7月在立法院的臨時會,立委陳玉珍將手伸到立委林昶佐的褲子口袋中,想要搶他的選票,引起各界熱議。(資料照)

2020/11/25 12:20

首次上稿11/24 22:01
更新時間11/25 12:20(新增陳玉珍說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7月在立法院的臨時會,立委陳玉珍將手伸到立委林昶佐的褲子口袋中,想要搶他的選票,引起各界熱議。而插畫家謝立聖當時就在臉書上創作出一隻「珍禽玉獸」,暗諷陳玉珍的行為,但近日卻收到通知,發現陳玉珍對他及在當時圖片下方留言的網友全數提告,造成員警們相當忙碌。他也強調,自己並不會因為此次事件就停止對時事評論,更要網友們保持平常心面對。

否認告百名網友 陳玉珍:僅告10名使用下流字眼者

陳玉珍25日受訪表示,一向對網友創意一笑置之,但粗鄙下流的字眼不值得鼓勵,難道用粗話罵人也算言論自由嗎?她強調,沒有告百名網友,僅對使用粗俗下流字眼者提告約10人。

謝立聖發文表示,在上周一時收到警局的到案通知書,案由為妨礙名譽,但他相當納悶,因為完全想不透究竟是誰會對自己提告,但在員警打開卷宗,看到自己的創作後,他就明白,原來對自己提告的是「立委陳玉珍」。

謝立聖說道,他在今年7月18日上傳這張暗諷陳玉珍的圖片,在詢問法律相關朋友後,認為這種情況遭到起訴的機會不大。比較麻煩的是,陳玉珍對在下方留言的所有網友都進行提告,讓員警們需要替數百名網友做筆錄,相當忙碌。

謝立聖指出,有網友也私訊他說自己收到了相同的通知,需要北上來台北做說明,當時以為是冒犯到謝立聖才被提出告訴,到了警局後才發現原來提告的是陳玉珍。而謝立聖也向網友說明了目前的情況,請網友放心。

謝立聖強調,他不會停止繼續對時事的繪圖與評論,因為這是他的初衷,但他也不會無中生有的栽贓,這次的波折並不會讓他閉嘴,反而會繼續關注時事,也要所有網友平常心面對。

謝立聖臉書全文

謝立聖當時在臉書上創作出一隻「珍禽玉獸」,暗諷陳玉珍的行為。(圖取自臉書專頁「謝立聖插畫」)

謝立聖當時在臉書上創作出一隻「珍禽玉獸」,暗諷陳玉珍的行為。(圖取自臉書專頁「謝立聖插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