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聞黃之鋒入獄 鄭運鵬感慨:原本要玩遊戲跨海對戰...

鄭運鵬提到,原本和黃之鋒在七月要「跨海對戰」,沒想到4個月後卻傳來他入獄消息。(資料照)

鄭運鵬提到,原本和黃之鋒在七月要「跨海對戰」,沒想到4個月後卻傳來他入獄消息。(資料照)

2020/11/24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前正、副秘書長黃之鋒、周庭與前主席林朗彥,昨日為去年6月21日參與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前往法院應訊,三人當庭認罪,隨即還押候判,不准交保,全案預定12月2日宣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此也感慨,先前原本約定要和黃之鋒「跨海對戰」玩遊戲,但當時適逢港版國安法議題,所以沒有敲定對戰時間,相隔4個月後看到黃入獄新聞,讓鄭運鵬十分感慨。

鄭運鵬稍早在臉書表示,自己過去沒參加過學運,對台灣的政治改革,有著家庭和延平中學教育的使命感,所以他一向欽佩野百合和太陽花世代的學運領袖,不過目前香港的抗爭運動,從追求全面普選到反送中,和台灣的學運完全是不同的情境,在他觀察看來,黃之鋒等運動領袖所面臨的是更高度的獨立作戰。

由於黃之鋒和鄭運鵬都是「鋼彈迷」,鄭運鵬回憶,今年7月底的時候和黃之鋒約好要一起玩PS4遊戲《機動戰士鋼彈極限VS.極限爆發》,並來一場跨海對戰,但當時因為港版國安法「即將硬幹」,為了避免造成他的困擾,就沒有去敲定對戰時間。

鄭運鵬感嘆地說:「隔了四個月他就要再度入獄,想來他早已心裡有數。之鋒兄,加油吧,我在台灣練功等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