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經濟對話簽MOU 趙立堅跳腳:已向美提嚴正交涉

趙立堅(見圖)在記者會表示,已經針對台美官方交流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路透檔案照)

趙立堅(見圖)在記者會表示,已經針對台美官方交流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路透檔案照)

2020/11/2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雙方在開幕式時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此舉引發中國不滿,該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今(23日)指出,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結束後,雙方在21日共同說明,「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事實清單」是雙方均認為台灣於高科技硬體製造具競爭優勢,且美國在全球高科技產業扮演領導角色,基於半導體產業將為雙方經濟帶動重大且長期利益,雙方確認在半導體領域的戰略合作為雙方優先項目。

根據這份事實清單,雙方亦致力於醫療、能源及其他關鍵技術供應鏈的合作,此次簽署的備忘錄,將做為未來輪流在華府及台北召開的年度高階台美經濟對話的基礎,促進更深化及更廣化的經濟合作。美國國務院及台灣經濟部將分別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及駐美代表處的指定代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於例行記者會不滿地指出,中方一貫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經針對「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以及簽署備忘錄一事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趙說:「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接觸,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