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率團拜訪14國在台辦事處 強化雙方關係

北市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上週率市府團隊,拜訪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雙方針對經濟發展、社會價值及文化等層面進行討論。(取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北市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上週率市府團隊,拜訪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雙方針對經濟發展、社會價值及文化等層面進行討論。(取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2020/11/20 16: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從今年10月中旬起,由北市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率市府團隊,拜訪14個國家的在台辦事處,包含美國、加拿大、印度等,深化雙方關係,並針對經濟發展、文化等層面討論。周台竹受訪表示,今年因疫情無法到國外參訪進行城市外交,但透過拜訪其他國家的在台辦事處深化雙方關係,過去都是在台辦事處拜會市府局處聯繫,這次由市府主動出擊,不但有助於國家外交,也能推廣市府政策。

周台竹19日前往印度台北協會,與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 舉行雙邊合作會談,針對智慧城市、遠距教學、自駕巴士、文化交流和防疫等領域熱烈討論,戴國瀾對於台灣在疫情的威脅下,經濟成長仍有表現十分佩服。

周台竹指出,印度強項是軟體、數學,希望雙方能深化合作關係,在文化交流方面,北市府與法國駐台辦事處合辦的「白晝之夜」,以及德國駐台辦事處的啤酒節,在台北市已經成為每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印度也有意在明年的6月21日與台北市政府合辦具有印度特色的「國際瑜伽日」。

北市府目前已拜訪14個國家的在台辦事處、代表處,包含美國、印度、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玻、英國、捷克、波蘭等,針對經濟發展、社會價值及文化等層面進行討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