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北市數機關買無人機卻沒操作證、出勤0次 柯P坦承有疏漏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11/06 17:0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無人機運用日益廣泛,新北市、台南市接連成立無人機隊,作為執法工具。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日下午在北市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北市有19個機關單位各自購買無人機,價格不一,警察局有8架卻從沒有出勤使用,勞動局、體育局等機關的無人機也都沒用,根本是浪費公帑。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坦承,疏漏之處會改進。

秦慧珠下午質詢時,將一整排、近10台無人機搬進議場,每台無人機的樣式各有不同,有黑、白的,吸引眾多市府官員好奇圍觀,連柯文哲在備詢前看到一整排的無人機,也湊上前查看。

秦慧珠指出,北市19個機關花費337萬元購買,其中大地工程處買6架、最便宜竟然只要450元,太離譜、這(數字)不對,而市府機關最早購買無人機則是交通管制工程處於2014年買的。

秦慧珠也說,目前花最少錢的是民政局殯葬處,消防局無人機最貴17萬元,但是來自捐贈,警察局有8架,出勤次數竟然掛零,消防局有7架、出勤執法次數最多113次。

秦慧珠提到,今年3月以後政府立法規範沒有操作證不能使用無人機,但市府有13個機關根本沒操作證,大罵北市府帶頭違法使用,柯文哲一聽便說,回去馬上開訓練班。

秦慧珠表示,勞動局是市府機關擁有無人機最多、有20架,作為職業訓練用的,但僅一人有操作證且出勤掛零,讓柯文哲直呼不及格、要改善;柯也坦言,他不知道這個情況,但該怎麼做他們都知道,內部會先調查確認哪幾個局處,做跨局處整合。

秦慧珠更不滿說,很多局處根本不該買,新工處無人機稱要用於高空拍攝工程,都發局買來只用一次,還是用在西區門戶計畫成果空拍,直接包給廣告公司就可以做到,根本是浪費公帑。

秦慧珠大酸柯,趕不上新北市、台南市,台南市長黃偉哲還親自開記者會宣布成立無人機隊科技執法,但北市警察局花75萬元買無人機卻態度消極,稱北市很多高樓大廈不需要使用。

秦慧珠認為,不用每個單位都買,應該共同購買相互支援,認同的柯文哲承諾,回去訂定管理辦法,一個月內部先討論、再訂定實行計畫。最後秦慧珠還酸柯,說「你還說市政嫻熟,但當市長6年完全不知道、這都是你任內買的,除了交工處」,柯也愧咎說,疏漏之處會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