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難道「台灣」如佛地魔不能說?黃之鋒:WHO絕對需要交代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路透)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路透)

2020/11/12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衛大會(WHA)近日復會,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臉書直播貼文,卻被發現無法在下方留言「Taiwan can help」,不少網友聞言前往「朝聖」想辦法「突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粉專稍早發文質疑,「難道台灣跟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一樣是不能說的字詞嗎?」

黃之鋒表示,他本來打算於WHO粉專寫上「#TaiwanCanHelp」,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會議,未料「卻被專頁限制,不允許我留下這個留言」。

《德國之聲》報導,臉書發言人指稱粉專管理員可自主管理所有訪客留言,包括預設自動封鎖留言中可能出現的部分關鍵字詞,藉此避免相關辭彙出現於粉專。

黃之鋒也援引相關說法,指出相信頗有可能是WHO粉專管理員開啟設定,「禁止 Taiwan can help 等字眼,導致留言不能發送」,並不解「到底為何WHO會將Taiwan設定為專頁不能見到的敏感詞」、「難道台灣跟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一樣是不能說的字詞嗎?」直言WHO「絕對需要作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