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邱于軒老公告妨害名譽 張博洋:不要用訴訟轉移焦點

張博洋遭邱于軒老公提告妨礙名譽。(張博洋提供)

張博洋遭邱于軒老公提告妨礙名譽。(張博洋提供)

2020/11/11 20: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今天遭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的老公,控告妨害名譽。對此,張博洋強調,邱于軒夫妻沒講清楚標案背後的爭議,呼籲不要用訴訟來轉移焦點。邱則重申採購程序,完全符合政府採購法。

張博洋緊咬邱于軒丈夫承攬高雄市國中小營養午餐標案,質疑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今天卻收到警察局的傳票,被控告妨害名譽,原以為是邱于軒告他,查證後證實是邱的老公張簡正偉提告。

張博洋表示:「對的事情,我不會停止的。不管是邱于軒告他,還是張簡正偉告他,夫妻倆都沒講清楚標案背後的爭議,「請不要用訴訟,來轉移你們應該要對市民負責的焦點。」

張博洋認為,一般來說,政治人物的妨害名譽爭議,常因法律上有「市議員應接受人民監督及評論,承擔較嚴苛的言論監督」的判例,而最後判不起訴,但由一般市民身分的老公名義告他,確實高招,「就像你們在投標營養午餐,與議員質詢權之間配合無間一樣聰明!」

張博洋酸說:「賺高雄市民的營養午餐食材費,還找律師告高雄市民,好樣的議員!」

對此,邱于軒強調,張博洋對她先生說出那些不堪入耳的人身攻擊,他心知肚明,當然尊重先生捍衛自己人格的作為!

邱于軒說,針對張博洋指控,「希望他能搞清楚,不要再指鹿為馬。」她先生公司得標的標案,招標單位是「高雄市政府員工消費合作社」,根本不是林園高中,怎麼會扯到她對學校營養午餐的關心?

邱于軒說,張博洋還有一個沒說的事實,就是她先生得標,都以「最低標」方式決標。合作社或學校採購南北貨,一向採購最低價者,所有業者都可以用更低的價格來爭取標案,這個採購程序完全符合政府採購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