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記者會批WHO以政治力拒絕台灣 國民黨立委沒人出席

世衛大會(WHA)9日復會,會議將延續一週,我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但遭總務委員會建議與大會裁定不予納入討論。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1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世衛組織(WHO)再度以政治理由拒絕台灣參與WHA。(記者朱沛雄攝)

世衛大會(WHA)9日復會,會議將延續一週,我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但遭總務委員會建議與大會裁定不予納入討論。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1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世衛組織(WHO)再度以政治理由拒絕台灣參與WHA。(記者朱沛雄攝)

2020/11/10 11:1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昨起復會討論台灣參與案並辯論,但本案仍被主席否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1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世衛組織(WHO)再度以政治理由拒絕台灣參與WHA。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常務理事曾琮愷表示,今日記者會是跨黨派,包括民進黨醫界立委邱泰源、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很遺憾國民黨沒有派員參加。要不是因為WHO種種配合中國隱瞞疫情,導致美國誤判,相信川普應該已經當選美國總統。

理事長涂醒哲表示,WHO在以視訊方式復會召開WHA,在全世界至少有 74 個國家,超過 1700 位政要記名支持,甚至擁有 115 個國家,超過一千萬名醫師組成的世界醫師會(W M A)再度致函 WHO 幹事長譚德賽,呼籲世衞邀請台灣參加WHA,但譚德塞還是未邀請台灣參加,實在非常可惡。

涂醒哲說,現在看到全世界已經有5100萬人受害,126萬多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譚德塞的無能及蹣憨實在是非常諷刺,令人生氣及失望,難怪上百萬人聯署要求譚德賽下台。

涂醒哲指出,我們除了抗議外,也應該要認真思考,是否和美國等認真面對疫情及世界衛生的國家,另起爐灶,成立一個新的世界衛生組織(WHO without China),共同捍衛世界的健康。

涂醒哲認為,台灣也應認真思考,以公投來尋求全民共識,是否贊成台灣加入WHO成為會員國?是否贊成以台灣之名加入?是否贊成台灣被中國共產黨統治?是否同意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的國家,擺脫和中國的糾纏?這些全民公投若能得到大多數人民的贊同,就可以請世界各國不要理會中國的一中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