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新鮮豬肉與教長共開記者會 民進黨團:校園吃萊豬是假議題

教育部長潘文忠、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與多位民進黨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將修訂營養午餐契約條文,未來校園內的肉品百分之百為國產豬(記者彭琬馨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與多位民進黨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將修訂營養午餐契約條文,未來校園內的肉品百分之百為國產豬(記者彭琬馨攝)

2020/11/04 11: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在立法院與教育部長潘文忠、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共同召開記者會,為萊豬禁止進入校園政策背書。潘文忠出示學校採購契約條文,強調該規範已行之有年,無須在母法「學校衛生法」中明訂細項,且配合萊豬進口政策將修正採購契約,未來只會更嚴格不會更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校園吃萊豬是假議題,呼籲國民黨立委勿將教育拿來做政治消費。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范雲、陳秀寳、賴品妤、林宜瑾、伍麗華等多位教文委員會立委與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要求在「學校衛生法」中明訂禁止萊豬進入校園一事,強調教育部將修正學校採購契約,在其中明訂校園肉蛋與加工食品應採用國產食材,並設有罰則,即便學校衛生法中未明定萊豬條款,校園食材仍百分百採用國產豬。

出席記者會的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農委會自106年開始與教育部合作,推動校園3章1Q,盼校園多採用國產食材,目前頗有成效;陳添壽表示,經農委會計算,若未來校園食材一律使用國產,每餐成本將增加一元,農委會預計將現行補助校園午餐的金額,由現今的3.5元提升到6元,一年預算將增加八億,這些預算預計將由行政院提撥。

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學校採購契約依照學校衛生法授權,在其中訂有食材使用的規範,此次也將一併修正,肉類及加工製品、蛋類將一律採用國產在地食材;潘文忠表示,若廠商未使用國產食材,採購契約中也訂有罰則。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此次採購契約中將蛋類與加工食品一併納入規範,就是要加強把關,國民黨立委所說「校園吃萊豬」根本是假議題,未來學生在校園裡吃到的都是台灣米、台灣肉與台灣蛋,呼籲國民黨團勿擴大民眾恐慌。

民進黨立院團召開「營養午餐契約100%國產肉品」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院團召開「營養午餐契約100%國產肉品」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