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鬼上尉盜租軍用地後潛逃 監委調查國防部責任

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盜租軍用土地給民間業者,3年多來暗槓租金等近千萬元。(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盜租軍用土地給民間業者,3年多來暗槓租金等近千萬元。(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0/11/02 18: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負責管理軍用土地,竟利用職務之便,自3年多前,即私自辦理出租軍用土地予民間業者,且透過小型工程貪污,國防部卻對此全然未知,今年1月接獲檢舉,展開調查後還疏於管制,讓李趁調查空窗期潛逃出境。此案引起監委賴振昌關注,已申請自動調查。

賴振昌表示,國防部對於軍用土地管理的措施為何?為何對於李振育長達3年違法出租軍用土地渾然不知?再者,國防部在本案調查過程有無瑕疵?相關人員有無怠忽職守的情事?實有深入瞭解之必要。

據了解,李振育涉嫌假冒軍團名義,將手上的新北市、桃園等至少4處土地不法租給民間,並利用發包小型工程貪污,3年多來暗槓租金等近千萬元;今年初,軍方發覺疑有弊情展開調查,李竟趁隙潛逃出境,下落不明。

國防部於日前表示,李姓上尉偽造文書出租軍用地及利用發包工程違法案件,日前已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行政懲處部分,2月已對李核記大過5次處分,同月13日撤職,其他相關人員也於5月進行檢討,清查後做出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