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後》不滿小英挺同 「祈禱早餐會」主辦教會行道會拒邀出席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主辦的新店行道會在日前籌備會時,大力主張拒絕蔡總統出席。圖為蔡英文今日出席「退輔會微電影『看見榮民』首映暨第42屆榮民節慶祝大會」。(記者塗建榮攝)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主辦的新店行道會在日前籌備會時,大力主張拒絕蔡總統出席。圖為蔡英文今日出席「退輔會微電影『看見榮民』首映暨第42屆榮民節慶祝大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10/29 15:03

同志遊行不同調 總統府:蔡總統不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透過社群平台邀請民眾參加10月31日同志遊行,「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以此為由「建議蔡總統不必到場,另委派政府官員出席即可」。教會人士指出,原已排定蔡總統出席的邀請,但今年主辦的新店行道會在日前籌備會時,大力主張拒絕蔡總統出席,其擬定拒絕總統前往的聲明中,甚至提及「無法百分百確定必然順暢的態勢下,傾向建議蔡總統或可委派另一位政府長官出席即可」,以無法保證活動安全順暢來恫嚇自己邀請的對象,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教會人士指出,今年主辦的新店行道會牧師張茂松就在不久前的籌備會上,大力批判蔡總統以民進黨主席身份在臉書上貼出民進黨中央會將組團參加今年同志遊行的訊息,主張拒絕蔡英文出席。

教會人士指出,主流教會例如長老會等,認為祈禱早餐會的舉辦,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各種信仰集結一起祝福國家元首祝福國家,因為個別教會在意識形態上的差異,就要把原來約好的活動取消,不只對總統失禮,讓活動失去意義,信仰上也自失包容團結的立場,因此表達反對。

教會人士指出,原行道會擬定發出拒絕總統前往的聲明,甚至提及「我們承認,同志婚姻對基督信仰來說,直接牴觸價值核心,以致討論的空間極為有限。在早餐會「無法百分百確定必然順暢的態勢下,我們傾向建議蔡總統或可委派另一位政府長官出席即可」,引發其他教會不滿,由於聲明要由籌備會身分發出,其他主流教會拒絕為此背書。

教會人士指出,天主教教宗才改變天主教會一向的保守立場,諭告必須尊重不同性向主張的人,認為他們也有組成家庭權利。這些非主流教會居然可以不循著教義宗旨而自為主張,也無法說服社會大眾。

教會人士指出,代表上帝操持教會是非常嚴肅的工作,一切都應該以聖經,以神的話語來作為圭臬,而不是個人的意識形態,如果這樣神職人員就變成假先知,甚至被外界視為神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