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登板 童振源業務報告40分「童老師上身」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列席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列席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0/10/28 11: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首度出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童振源特地準備長達22頁的報告,口頭報告時並首創搭配PPT說明,光是報告業務內容就花了40分鐘,在座有立委一度坐不住中途離開,也有立委一開始質詢忍不住說「準備很多、報告很長」,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更直接調侃童「把我們當學生,好像上了一課」。

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僑委會進行業務報告。過往各部會首長的業務報告多半以3至5頁、多至10頁左右的長度說明業務內容,向各立委口頭報告的時間也以10分鐘左右為多,接著便進入質詢問答的階段,童振源光是業務報告就講了40分鐘,可說是相當詳細的業務報告。

童振源上任後展開許多創舉,包含在此次業務報告中所提,透過設置Line群組連接海外僑社,36個海外據點就有36個Line帳號;業務報告中也提到,首創「僑務工作專家會議」,找來各產官學研界代表開會,認為此作法「有助深化僑務與國內各專業領域連結合作」;此外,童振源也力推僑務數位化,包含進行線上華語師資培訓、推動僑校線上課程等,另也與衛福部合作推出「健康益友」APP,提供24小時零時差遠距健康諮詢服務。

童振源過去長期從事學術工作,曾任中山人社所教授、政大國發所教授,也曾擔任陸委會副主委、短暫接任行政院發言人,2017年接任駐泰代表,屆滿後原定返國回學校工作,不過最後一刻宣布辭去教職、接任僑委會委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