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第4季戰備週起跑 國防部:演練戰力保存

國軍裝甲車隱身破爛廠房工地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由於藏得十分巧妙,大家都紛紛在猜這輛甲車到底是哪一款。(圖擷自《青年日報》臉書)

國軍裝甲車隱身破爛廠房工地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由於藏得十分巧妙,大家都紛紛在猜這輛甲車到底是哪一款。(圖擷自《青年日報》臉書)

2020/10/27 11:4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昨起展開第4季「戰備週」,一連5天4夜在全台各作戰區舉行,全台各地偶有民眾目擊戰甲車等軍備開出營區外,甚至偽裝在工廠、橋梁下方等地;國防部今表示,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重點是「戰力保存」,藉此讓所有的部隊可以藉由地形地物、橋樑涵洞、民間廠商地下化設施等,運用偽裝資材,達到防護作為。

國防部今召開例行記者會,並說明將在11月7日於台北市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起來愛國」邀請賽暨招募博覽會的活動概要;媒體也一併詢問有關近兩日各地民眾目擊戰甲車上街、國防部實施第4季「戰備訓練實兵操演」的訓練內容。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國軍每季施訓一次「戰備任務訓練」,在訓練的4個禮拜中,進行現地偵查、圖上兵推、現地戰術以及實兵演練程序,這些程序讓官兵能夠確實的了解作戰的一個環境,並落實作戰計畫演練跟戰力經營,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針對第4季「戰備訓練實兵操演」,史順文說,重點是戰力的保存作為,由作戰區統一做策劃,統合轄區內陸、海、空軍的地面部隊來進行演練,採實兵實裝、實地實作的一個方式,落實全員戰備任務訓練,藉這個機會讓所有的部隊可以藉由地形、地物、橋樑涵洞、民間廠商與地下化設施等等堅固的建物,運用偽裝資材,達到防護作為。

據了解,國軍每一季都會選擇其中一個月從事「戰備任務訓練」,而當月的最後一週是實兵週,因此有戰備任務訓練「月」與「週」的說法;而戰備訓練月的最後一週則會進行實兵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