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遊行聲援遭關押12名港青 林飛帆︰台港同一陣線抗中

為聲援12港人,由在台港人組成的公民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下午發起「台灣撐香港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為聲援12港人,由在台港人組成的公民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下午發起「台灣撐香港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2020/10/25 15: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12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疑似在潛逃途中被中國逮捕,秘密關押至今。為聲援12港人,由在台港人組成的公民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下午發起「台灣撐香港遊行」,號召民眾穿黃色、黑色服裝參與,遊行隊伍步行至終點站香港經貿辦事處,要求釋放12港人,停止秘密關押。

遊行隊伍自忠孝復興SOGO一樓廣場出發,行經市政府捷運站、台北市政府,最後至終點站香港經貿辦事處。遊行除了聲援的港人,也有來自在台的泰國、馬來西亞學生參與。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等民意代表也現身聲援。

林飛帆表示,他難以想像這12位香港年輕人在中共的監牢裡會面臨什麼情境,請大家持續聲援他們,不要讓他們在無盡黑牢裡面失去他們的聲音,也持續關心在香港沒辦法發生的香港人。台灣和香港確實是唇齒相依,中共這幾年對台灣和香港打壓越來越激烈,手段越來越同步,台灣作為亞洲面對中國擴張的第一線,我們和香港打的是同一場戰爭,這就是台灣為何要和香港站在一起的原因,我們是民主台灣,我們向全世界說明,台灣作為民主國家,有能力去協助區域中人權受到壓迫的人。

洪申翰表示,執政黨會全力支持香港民主和亞洲民主,台灣有機會成為亞洲推進人權重要的土壤,一定要形成堅實和有韌性的網絡,成為防線和支持體系,才有辦法對抗越來越沒有下限的威權政府,我們的氣一定會比北京和香港政府長,這是我們無可逃避的責任。

林昶佐表示,12港人不是我們唯一想要聲援的焦點,在中國被消失逮補音訊全無的人大有人在,我們的目的是背後獨裁政府徹底瓦解,讓所有被壓迫的人得到自由,我們會持續前進集結,給中國壓力,要釋放所有被他們壓迫的受壓迫人民,無論是港人、藏人或中國異議份子。

林昶佐提及,有公民團體呼籲藉由今年APEC機會倡議成立「亞洲人權法院」,台灣是最適合喊出這個層級和理想的國家,台灣這幾年一步步實現進步價值,以及防疫的表現,顯示台灣人在國際社會雖受到限制,但有能力做出堅韌的海洋國家能量,在國際串聯上,是可以實踐的關鍵份子。

公民團體對全球提出訴求,要求中國和香港政府立即釋放12港人、停止秘密關押、停止阻撓家屬律師會見事人、公開官派律師身份、馬上公開船隻雷達紀錄、香港官員與家屬會面並予以協助、安排藥物予有需要的被拘留者。

公民團體呼籲台灣政府與國際社會,對任何管道入境的尋求庇護者,台灣政府應予保密,並建立明確法制保障其基本人權。推動國際社會建立亞太人權機制,拆掉港版國安法。

為聲援12港人,由在台港人組成的公民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下午發起「台灣撐香港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為聲援12港人,由在台港人組成的公民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下午發起「台灣撐香港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