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館長記過就好」藝術界跳腳 柯P道歉:用詞可能不好

台北市議會23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23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23 12: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美術館現正展出《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其中藝術家梅丁衍以諷刺手法,將負面成語稱呼與我斷交國家,引來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批評,市長柯文哲昨回應,「把林平(北美館長、總策展人)記過就好了」。不料惹毛藝術界,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早在議會質詢時提到,許多藝術文化界人士紛紛抗議,他電話接不完,督促柯文哲趕緊道歉。

柯文哲答詢時一開始仍堅稱,「有錯就要記錯,但要先證明有錯」,並強調他的態度是表明,又不是要包庇誰,洪健益一聽也說,沒人說你(指柯文哲)包庇,但有錯就要道歉,柯才說可以,「我用詞造成大家誤會,我還是要道歉。」

柯文哲今早率領市府官員赴市議會進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項紓困振興等專案報告。洪健益指出,柯昨日一句「館長記過就好了」,引起藝術文化界許多人的反彈,柯回應,「我的態度是表明、又不是要包庇誰」。

洪健益秀出多名知名藝術界人士包括胡朝聖、簡秀枝等臉書PO文內容;洪指出,簡秀枝PO文指柯稱館長記過就好的說法「既缺乏對台灣當代藝術的認識,又沒有幽默感,令人扼腕嘆息」。胡朝聖PO文不滿表示,「台北市民選出國際級沒有文化水準的市議員游淑慧和一起隨著民意代表霸凌美術館館長的丟臉市長柯文哲,賤踏藝術工作者的尊嚴做了最糟的示範。」

胡朝聖在文中還感嘆,「今夕是何年?台北市還依然在文化蠻荒時代!」洪健益說,北美館長在藝術界有非常高的評論,你(指柯)公然呼應或草率回答議員質詢,得罪多少人,你做市長、甚至要選總統的人,還把文化界的選票往外推,好歹你也考慮一下副市長黃珊珊(意指2022市長選舉)。

柯文哲說,「我沒有包庇誰,有錯就記過」,洪健益隨即說,「沒人說你包庇,市府請一位大學教授林平來當北美館長,梅丁衍也相當有名,曾在北美館展覽過三次,但你回答議員,讓藝術界全跳起來,也讓他電話接不完。」

洪健益問柯,「你要不要跟藝術界道歉?」柯回說,「我用詞可能方法不好,但態度坦然」,洪健益再問要不要快道歉止血?柯才說,可以、可以,但他要先申明有錯就記過,「我用詞造成大家誤會,我還是要道歉」。

最後洪健益提醒,市長要懂得尊重專業,「議員在議場質詢有言論免責權,質詢內容有不切實際不對,你可以拒絕回答,不要得罪整個藝術界」,牽連到議會議員整個都被罵,對其他議員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