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煩不煩? 中共瞎稱台灣未來中國人決定 民進黨反擊

汪洋瞎稱台灣前途須由全體中國人決定,民進黨予以反擊,表示台灣未來是由台灣人民以民主方式決定。(路透)

汪洋瞎稱台灣前途須由全體中國人決定,民進黨予以反擊,表示台灣未來是由台灣人民以民主方式決定。(路透)

2020/10/22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今天(22日)在北京舉行台灣光復75周年研討會,會上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竟瞎稱台灣前途須由全體中國人決定。對此,民進黨反擊表示,台灣未來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能夠透過民主方式決定。

近期台海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汪洋今天聲稱當初沒有兩岸同胞並肩作戰,就不會有台灣光復,此乃不能竄改之歷史事實。同時強調中國絕不害怕戰爭,絕不允許「光復了75年的台灣,在外部勢力的干涉下,從偉大的中國分裂出去」,甚至瞎稱台灣前途需由全體中國人決定。

對於中共這番謬論,民進黨直言台灣從來不是、未來也不會是中共的一部分,強調台灣未來,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可以透過民主方式來決定。民進黨指出,中方始終不願正視額尊重台灣人對民主自由價值的追求,一昧強調「大中國民族主義」是不可能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民進黨表示,民主對於台灣而言得來不易,重申願和世界其他熱愛民主自由的國家一同合作、深化關係,不容外來聲音指指點點,呼籲中國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別總是藉由文攻武嚇來脅迫台灣就範,這都無助於台海局勢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