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50校存有威權象徵兩蔣銅像 教育局:已處置10處

中市仍有50校存有兩蔣銅像。(圖:教育局提供)

中市仍有50校存有兩蔣銅像。(圖:教育局提供)

2020/10/22 17: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上週公佈全國公共空間威權象徵處理進度,台中市議員林德宇今在議會質詢中指出,台中市有50處校園仍有兩蔣銅像,籲教育局重視轉型正義的歷史意義;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目前已處置10處,未來持續請各校經民主程序討論處置因應。

林德宇指出,根據促轉會統計,台中市共有91處公共空間威權象徵,在全國縣市中排名第3,僅次於台北市及桃園市;而91處中已處置或已同意處置者共有22處,已處置或已同意處置比例為24%,略低於全國地方政府平均的31%,在全國22縣市排名中後段的15名。

其中更有50處是位於校園空間的兩蔣銅像,林德宇問教育局是否掌握各校處理情況,他另強調,校園轉型正義是很大的課題,他強調,「處置」不見得是拆除,讓社區認養或是與景觀融合也是一種處置方式,重點是在處理的過程中,讓學生及民眾注意到威權象徵代表的歷史教訓,並重視公民的參與討論,這才是轉型正義的目。

楊振昇指出,學校兩蔣塑像原存50校52座,目前已處置10座,校園中尚有40校42座,會請學校若有新建校舍或老舊校舍改建時一併納入校園整體規劃考量,另尊重學校依校園民主機制討論妥善處理之道。

中市仍有50校存有兩蔣銅像,林德宇促正視校園轉型正義。(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仍有50校存有兩蔣銅像,林德宇促正視校園轉型正義。(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