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串連籲中共釋放12港人 台北撐香港遊行10/25見

香港邊城青年等民團22日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門前舉辦1025台灣撐港遊行行前說明記者會,他們手持標語呼喊口號,要求中國立即釋放12港人。(記者廖振輝攝)

香港邊城青年等民團22日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門前舉辦1025台灣撐港遊行行前說明記者會,他們手持標語呼喊口號,要求中國立即釋放12港人。(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22 11: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12名港人日前涉嫌企圖偷渡台灣,途中被中國海警拘捕關押在深圳市鹽田區看守所逾2個月。台灣公民團體響應香港青年聲援12港人,今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在10月25日下午舉行撐港大遊行,呼籲台灣民眾穿黃衣或黑衣上街聲援香港,並要求中國立即釋放12港人。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表示,10月25日在台北有聲援香港遊行活動,全球有20幾個國家響應,只有台灣是以遊行方式進行,其他國家因防疫考量以線上方式參與,所以這次的台北撐港遊行會是世界的重點,希望台灣民眾及在台港人於10月25日下午2點到忠孝復興站前,一起遊行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抗議。

Justine指出,2019年香港有200萬人出來遊行反對反送中條例,如今有12個港人「被送中」關押,遭到中國不透明的司法程序所苦,希望世界不要忘記這12名香港人,只要一直聲援及行動,他們就有被釋放的機會。

香港政治評論人、律師桑普表示,12名被中國秘密關押的香港年輕人,包含30歲負責開船的銷售員鄭棨然,29歲的電腦工程師李宇軒,家屬不能替他們委託律師,而是由中國逕自派遣官方律師,中國所派的律師依法是必須擁護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還有一名16歲的抗爭者黃臨福,都被拒絕能和律師及家屬會面。

桑普提及,有一名被中供釋放的港人王婆婆對外透露,他們被逮捕後24小時被監視,也不太敢吃看所守給他們的藥物和食物,晚上睡到一半還會被踢醒,中共更會逼迫人拍認罪自白,盼台灣民眾能一起來聲援,希望「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不會變成事實。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呼籲,台灣做為奉行自由民主體制的國家,當尋求庇護的香港人到台灣,無論是採合法或非法管道,政府對於任何管道入境的尋求庇護者,都應遵守個案倫理,恪遵保密原則、不遣返原則,並給予通訊及衛生條件的保障。

「拆掉港版國安法,建立亞太人權法院!」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表示,中國人大制定的「港區國安法」,已經危及各國商務人士、在港就學、工作及旅遊、過境遊客的人身自由,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被逮捕之人,有必要在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規劃中,建立亞太人權法院。

江旻諺說,台灣做為APEC會員國之一,APEC是台灣少數能參加的國際場合,台灣應向馬來西亞爭取讓蔡英文總統與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入境出席APEC峰會,並向世界倡議在FTAAP建立亞太人權法院,抗衡中國對人權的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