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臉書民調9成反萊豬 綠不該活在高支持度假象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經利用臉書進行網路民調,對於反對含瘦肉精豬肉進口、支持強制標示瘦肉精、反對以開放含瘦肉精豬肉換取對美貿易協議等,都有9成以上的支持,民進黨不該繼續活在自己民意支持度高的假象中。(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經利用臉書進行網路民調,對於反對含瘦肉精豬肉進口、支持強制標示瘦肉精、反對以開放含瘦肉精豬肉換取對美貿易協議等,都有9成以上的支持,民進黨不該繼續活在自己民意支持度高的假象中。(資料照)

2020/10/21 14: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經利用臉書進行網路民調,對於反對含瘦肉精豬肉進口、支持強制標示瘦肉精、反對以開放含瘦肉精豬肉換取對美貿易協議等,都有9成以上的支持,更有高達96.5%的人,對於政府強制標示豬肉產地的抽查及執行能力沒有信心,民進黨不該繼續活在自己民意支持度高的假象中。

江啟臣今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有關瘦肉精豬肉進口的疑慮持續發酵,過去一個多月來,國民黨發起公投要求全民共同決定是否開放,同時藉由立院黨團的力量,透過議事程序,阻擋杯葛,就是要讓一意孤行的民進黨聽到多數民眾的聲音。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利用臉書進行網路民調,在短短1週取得近3萬份問卷調查結果,其中包括1萬多則反對萊豬留言,回應熱烈超乎預期。其中反對含瘦肉精豬肉進口、支持強制標示瘦肉精、反對以開放含瘦肉精豬肉換取對美貿易協議等,都有9成以上的支持。問卷結果更顯示有高達96.5%的人,對於政府強制標示豬肉產地的抽查及執行能力沒有信心,民進黨不應該繼續活在自己民意支持度高的假象中。

對於與民間團體的合作,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留意到越來越多的民間團體都已發起連署,甚至規劃以上街頭遊行的方式,抗議政府的作為,國民黨也將積極與民間團體溝通討論,共同發聲,跟人民站在一起,跟下一代的健康站在一起,與大家一起走上街頭,並且採取更多元的方式阻止萊豬的開放,用行動告訴民進黨政府,不應該與人民對立,不應該拿孩子的健康作為經貿外交的籌碼。

江啟臣也說,中華民國與美國的情誼固然重要,但台美友好不該只建立在單一的貿易項目開放,應是多元經貿的互惠,以及共同價值的堅持。他要呼籲蔡英文總統懸崖勒馬吧,在對外談判先行,確保貿易籌碼最大化;對內溝通先行,確保政策配套完整的前提下,重新評估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進口。

江啟臣也提醒民進黨政府,與世界接軌,並不該只著眼於特定國家的態度。例如歐盟有相對嚴格的食安規範,也是主要的農牧產地之一,不僅可以參考歐盟的做法,更可思考如何將對外經貿市場多元化,在平等互惠與顧及國內產業發展的前提下,找尋讓人民更安心的產品來源,這才個負責任的政府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