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公所小編工作到深夜按讚數不到100 中市議員轟:只會歌功頌德

江肇國(右二)批公所讓小編工作到深夜,貼文只會歌功頌德。(記者蘇金鳳攝)

江肇國(右二)批公所讓小編工作到深夜,貼文只會歌功頌德。(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16 13: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公所今年8月發生臉書小編過勞死,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周永鴻今天在市議會痛批,台中市29個區公所各臉書的按讚不到50個,還有是個位數,最高竟是豐原區76個,沒有一個破百,但竟有公所的小編晚上11點多還在貼文,而且重要的不貼,如流感疫苗社區設站只限65歲以上才能施打卻未貼文,痛批公所只會對市府歌功頌德,不貼重要市政訊息。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各區公所負責第一線為民服務,業務內容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因此運用網路社群媒體,將對人民有幫助的政策、福利、建設等資訊,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參考,感謝同仁努力付出為民服務,工作時數及敘獎都將依實際工作內容及表現辦理、予以肯定,民政局也會再次提醒各區公所主管人員留意同仁工作時數及補休情形,確保同仁努力工作之餘,也能得到充分休息。

市議會今天進行業務質詢,市議員江肇國、周永鴻、蔡耀頡今天表示,今年8月發生金山區公所的小編猝死,昨天確定為過勞死,而台中市區公所的小編也是工作到非常晚,但是卻成效不彰,按讚不到一百,甚至是個位數,究竟經營臉書要幹什麼。

江肇國表示,根據他昨晚的統計,發現西區區公所昨晚10點40分還在發文、潭子區公所10點55分還在發文,甚至南屯區公所11點20分還在發文。

江肇國強調,如此晚還在發文,但內容也非即時性訊息,也無宣導區政的訊息,只是一再轉發市長的行程、讚揚市長的功績,顯見各區長對於社群經營根本完全不了解,這樣的社群經營到底有什麼意義?

江肇國表示,區公所的臉書只會歌功頌德,最重要的訊息不貼,如流感疫苗社區設站15日起只限65歲以上才能施打卻未貼,痛批公所只會對市府歌功頌德,不貼重要市政訊息。

市議員蔡耀頡表示,市府各機關的臉書社團應該是要充分提供市民需要且有幫助的資訊,而不是極力讚揚市長,且區公所是民眾第一線的單位,不應該宣傳首長們的工作日常,市政府及區公所不應該將公務單位以及公務預算聘請的小編來去做私人的宣傳。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市府各局處的臉書本就應該做政令宣導,但現在看來這些臉書都只是在做歌功頌德的事,根本毫無意義,市府應該要有懲罰的辦法,不要讓台中也發生新北小編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