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金山小編之死 新北成立11人專案小組審查

針對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媒體組長陳嘉緯(右)猝死一事,新北市政府成立11人專案審查小組,釐清是否屬於因公死亡。(取自陳嘉緯臉書)

針對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媒體組長陳嘉緯(右)猝死一事,新北市政府成立11人專案審查小組,釐清是否屬於因公死亡。(取自陳嘉緯臉書)

2020/08/20 20: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媒體組長陳嘉緯本月初在家中猝死,引起工作過勞爭議,新北市政府今天組成11人專案審查小組,調查陳員是否屬於因公死亡,預計10天內召開會議討論。

陳嘉緯擔任金山公所新聞聯絡人兼新媒體小組組長,負責新聞聯繫、首長行程記錄、新媒體行銷工作,並與其他課室人員共同擔任網路小編,協助經營臉書粉絲專頁,但他不幸於8月4日晚間在家中猝死,得年29歲。

親友懷疑,陳嘉緯的死因與區公所業務繁重、涉及過勞有關,家屬也向市長侯友宜陳情,希望盡早查明真相;金山區公所已保存相關出勤、休假、工作分配紀錄等資料,監察委員日前針對此案申請自動調查。

市府人事處指出,陳嘉緯在家亡故是否屬於因公死亡,市府參照中央規定,包含邀約對象、組成方式及相關程序等,組成11人審查小組,由市府法制局局長吳宗憲擔任召集人,並遴聘醫學領域6人、法律領域2人及人事行政領域2人的專家學者共同組成,相關資料將啟封,將由專案小組依事實及學理進行公平、公正的審查,會議預計10日內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