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區公所小編疑過勞猝死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8月4日猝死家中,監委要查是否過勞死。(資料照)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8月4日猝死家中,監委要查是否過勞死。(資料照)

2020/08/18 10:2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陳嘉緯4日猝死家中,由於他年僅29歲,外界有質疑聲浪是過勞死;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從優、從寬」撫卹;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及紀惠容指出,該名人員月薪不及3萬元,每月加班時數卻長達70至80小時,其工作量是否合理?已申請自動調查。

陳嘉緯於2016年到金山區公所服務,是約聘僱人員,工作內容為新聞聯絡人兼新媒體小組長,負責新聞聯繫、首長行程記錄,也與各課室的臉書粉絲專頁小編群共同經營社群;熱愛新聞工作的他,經常在下班後深夜時,仍透過臉書行銷金山區觀光與農特產,讓金山區曝光度大增。

據家人表示,陳嘉緯4日晚間回到家洗澡,許久未出現,家人破門而入才發現他有異狀,送醫已不治;其告別式於13日下午在金山區福緣塔舉行。侯友宜對此表示,他要求市政府、民政局、區公所,研考會「從優、從寬」撫卹,市政府也要把陳嘉緯的後事辦好,讓父母無後顧之憂。

監委葉大華、王美玉及紀惠容指出,該名人員月薪不及3萬元,每月加班時數長達70至80小時,其工作量是否合理?機關首長有無不當於非上班時間指派工作任務?近來各級政府機關投入社群經營,多聘有小編人員負責經營社群媒體,該類人員是否為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是否未受勞動基準法保障?其勞動權益究竟如何把關?確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