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文攻武嚇!《央視》再一發:「卓榮泰前助理」鄭宇欽是台諜

中國官媒繼續報導「台灣間諜」,稱卓榮泰前助理鄭宇欽是間諜。(圖取自央視)

中國官媒繼續報導「台灣間諜」,稱卓榮泰前助理鄭宇欽是間諜。(圖取自央視)

2020/10/12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繼昨(11日)宣布中方偵破數百起台灣間諜案,並公布失蹤1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身穿囚衣向「祖國」自白的「被道歉」影片後,今(12日)繼續宣布,「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鄭宇欽為「台灣間諜」,在捷克設置情報據點,在海外進行滲透,挑撥中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正常關係。

《央視》焦點訪談釋出鄭宇欽自白,他在影片稱「我在台灣學的是國家安全跟情報,我的規劃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進入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擔任諮詢委員」,他在影片中說:「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允許有人主張分裂國土,我是明白的,我做的這個事情對大陸是有傷害的。」

中國《央視》與《環球時報》報導指出,鄭宇欽為台灣高雄人,出生於1977年,在捷克查理大學攻讀學位,並擔任教授,2004年被台灣駐地代表處官員吸收,開始蒐集與中國有關情報,撰寫報告交給台灣國安局,鄭宇欽2008年回台主持廣播節目,在女記者搭訕、鼓勵下,2011年至2013年4次前往中國參加研討會,而後又在女記者介紹下認識1名台灣女間諜並獲得資金,2015年在捷克成立「中歐政治經濟研究所」。

報導聲稱,鄭宇欽後來應台灣間諜要求參加歐盟、北約會議,蒐集各國對中國的看法,還透過特殊加密軟體傳送情報,接著將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人員、華僑領袖作為滲透目標,開始進行策反,蒐集敏感情報,鄭最後於2019年4月入境中國被中方逮捕,中方稱他也是台灣間諜,並交由中國檢方起訴,以追究間諜刑事責任,該案已經進入中國法院審理程序。

相關新聞請見:

央視控「前助理鄭宇欽」涉間諜 卓榮泰:從無此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