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賠金減少 議員譏改名「國家賠償拒絕委員會」

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前排左二)今上午至議會工作報告。(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前排左二)今上午至議會工作報告。(記者郭安家攝)

2020/10/12 14:4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今上午至議會工作報告,被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抨擊,今年1至6月國家賠償金額總計97萬2710元,反觀去年整年度國賠總金額244萬元,「今年戰績比去年還差,國家賠償委員會應正名國家賠償拒絕委員會、國家賠償辯護委員會」,而今年北市已結案146件國賠案,目前47件和解撤案,李並質疑部分案件因找議員陳情後和解。

袁秀慧表示,並未統計議員協調的國賠案,如協調不成立,民眾就至法院訴訟,主要原因是賠償金額問題;至於和解金概況?法務局說,今年1至6月最高和解金為33萬元、次高30萬元。

李慶元說,行政法院基本上立場偏行政機關,除非證據明確,民眾才有機會勝訴,北市近年來行政訴訟96件有10件成功,歷經3審3次民眾平均花18萬元律師費,從地方法院打至最高法院,滄桑換得「撤銷原處分」,並問袁秀慧記憶中有公務員事後被懲戒、記過嗎?要如何警惕公務員依法行政?

被質疑事後沒懲處,袁秀慧尷尬說,回去統計一下。北市議員李傅中武也說,敗訴的承辦人員或單位主管未被懲處,就是擾民,形同讓民眾於訴願委員會、法院疲於奔命,法院就算撤銷,法務局事後也沒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