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臟病童跑步休克成植物人判國賠 議員籲學校不要上訴

烏日國小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A生,4年前跑完操場回教室後倒地不起,法院一審判學校敗訴。(市議員張家銨提供)

烏日國小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A生,4年前跑完操場回教室後倒地不起,法院一審判學校敗訴。(市議員張家銨提供)

2020/09/16 15:23

[記者何宗翰、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國小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A生,4年前跑完操場回教室後倒地不起,送醫後成植物人,家長控訴校方有疏失聲請國賠,近日一審判決出爐,校方須賠償362萬餘元外,每月另須支付4萬3000餘元。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張家銨今天聯合聲明,為政者應體諒家長心情,並承擔起責任,不要任何事都要與民爭論,儘早讓事件塵埃落定。

賴佳微表示,2016年事發至今已經4年之久,近日行政訴訟一審結果出爐,但校方第一時間回應自認絕無疏失,要持續上訴,教育局也尊重學校的決定;A生家長很擔心又要醫院、法院兩頭跑,希望事件儘早落幕。

「不要再造成家屬的二次傷害!」江肇國表示,為政者應體會當事家長的心情,不要拿人民的納稅錢打這種無謂的官司,從判決來看,法院認定校方確實有其疏失,市府應該做的是持續檢討校園急救流程,或落實AED使用訓練,要誠懇認錯、承擔責任。

張家銨表示,誰都不希望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非常心疼A生父母不停在醫院、法院奔波,他們很擔心上訴後,法官會有不同的想法而改變判決,也真的很需要這筆錢去照顧A生,期盼這件事就此塵埃落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