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擔瘦肉精風險?楊志良:換得台美自由貿易就舉雙手支持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參加台灣法律基金會學術研討會。(記者吳亮儀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參加台灣法律基金會學術研討會。(記者吳亮儀攝)

2020/10/10 12: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引發社會疑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並非不能承擔一點風險,但要知道我們換到什麼,「若能換到台美自由貿易,我舉雙手支持吃瘦肉精」。

台灣法學基金會醫療法律研究中心今天舉行研討會,討論萊克多巴胺豬肉,楊志良會後受訪時表示,萊克多巴胺的人體試驗僅做了7、8個人,本來是要來治療氣喘的東西添加在動物裡,顯然有很大的質疑點,對於嬰幼兒、產婦、慢性病患者都有疑慮。

楊志良也說,並非所有風險都不能承擔,像是殺蟲劑若不用於農作物、很多人會餓死,所以可以容許很低的限量範圍,但開放萊豬進口換到什麼?若台美自由貿易、增加台灣的收入,人民有更多選擇、減少受虐兒,那都是好事,絕對舉雙手贊成。

楊志良也回憶,2010年初海關驗到1千公噸的美國牛肉含有萊克多巴胺,當時法規仍不允許殘留,他最後公布周知並要求退運,時任駐美代表還對他說:「你闖了大禍。」楊則回嗆:「你去和總統說。」

楊志良也透露,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曾答應美國人「驗豬不驗牛」,當時美國在台協會還拿一份英文文件給他看,說有過這個承諾,那怎麼可以驗牛肉呢?但楊一句「那給我影印一份」,對方馬上縮手。

楊志良說,沒有一個民主國家可以要求另一個民主國家違反國家法令,萊克多巴胺殘留要不要調整是一回事,但不能要求官員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