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大會登場 蔡總統在府內接受外賓祝賀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國慶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國慶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10 10: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是雙十國慶,國慶大會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的表演揭開序幕,蔡英文總統上午9時30分會同副總統賴清德,在總統府接受各國駐台使節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等人祝賀中華民國國慶,蔡總統稍後也抵達總統府前廣場發表國慶演說。

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不僅今年返國參與國慶的僑胞減少,各國貴賓因防疫考量不便來台,儘管如此,蔡總統仍在府內接受各國駐台使節祝賀國慶。

上午8點50分開始的國慶大會,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的表演揭開序幕,隨後依序由國防部聯合樂儀隊、憲兵快反連、北一女樂儀旗隊及內政部警政署、空勤總隊帶來暖場表演。

蔡總統稍後將發表主題為「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的國慶演說,其演說內容分為4部分。第1部分:台灣防疫成果貢獻國際。第2部分,闡述新情勢下的新台灣經濟戰略。第3部分:強調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第4部分:台灣用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

近來中國軍機頻頻擾台,甚至飛越海峽中線,引發兩岸情勢緊張,蔡總統國慶演說將指出,當前全球都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我們堅守原則,「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但這是彼此共同的責任」,總統將宣示以堅實國防來維護國家安全。

中華民國109年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記者張嘉明攝)

中華民國109年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