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于軒先生被爆承攬營養午餐標案未揭身份 邱︰符合採購法規範

台灣基進要求議會應徹查市議員邱于軒先生承攬政府標案未利益揭露一事。邱于軒表示,該回應的之前都回應過了,不想再隨雞起舞。(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基進要求議會應徹查市議員邱于軒先生承攬政府標案未利益揭露一事。邱于軒表示,該回應的之前都回應過了,不想再隨雞起舞。(記者許麗娟攝)

2020/10/07 11:50

邱︰該回應都已回應 不再隨雞起舞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先生經營的2間食品公司,承攬高雄市國中小營養午餐標案,遭爆標案未揭露身份,台灣基進今早在市議會外痛批邱于軒「不揭露、不面對,要求議會徹查」。對於台灣基進的批評,邱于軒表示,該回應的之前都回應過了,不想再隨雞起舞。

台灣基進財務長張婷婷指出,邱于軒先生所經營的2間食品公司「大發食品行」、「大發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3月到2020年10月間,承攬了高雄4所國中小的營養午餐標案,最近的一例更於今年8月得標,明顯在邱于軒行使議員職權後,其中3所未依照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案揭露得標企業負責人為民意代表配偶關係人的身份。

張婷婷表示,除了目前已知4所國中小的標案,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上,更可發現「使用大發食品食材的學校超過50間」,到今天都有學校使用大發食品提供的調味料。

針對此事,日前邱于軒曾在臉書上發表聲明,她在107年12月25日就任議員,但先生早在此之前即承攬高雄市中小學營養午餐標案近10年,認為一切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並指是自己問政嚴謹,才會讓有心人士打擊她的家人。

對此,張婷婷批評,邱于軒的聲明不僅並未對揭露一事進行補救,更以問政認真、伴侶為人老實為自己辯護,明顯是避重就輕,既然邱于軒以不揭露、不面對的態度面對此事,只能請議會徹查,如果邱于軒無法善盡公開義務,也請市府協助揭露在邱于軒任期內,有多少沒有被自主揭露的標案和涉及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