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列「中國籍」激怒台灣人 「市長聯盟」說話了!

《路透》報導指出,國際鳥盟、市長聯盟分別矮化台灣,是因中國對國際組織施壓的力道越來越大。(歐新社檔案照)

《路透》報導指出,國際鳥盟、市長聯盟分別矮化台灣,是因中國對國際組織施壓的力道越來越大。(歐新社檔案照)

2020/09/27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接連對台施壓,「國際鳥盟」將我鳥會除名,台灣六都城市國籍也被「市長聯盟(GCoM)」標示為「中國」。《路透》報導指出,這些均因中國向國際組織施加的壓力越來越大,但也激怒了台灣政府和許多台灣人民,「市長聯盟」也對此回應。

據了解,國際鳥盟為了進入中國的保育圈,便主張中華鳥會的「中文名稱」會帶來風險,要求中華鳥會改名,還強迫中華鳥會簽署不承認台灣本身有合法政權的離譜文件,中華鳥會拒簽後,國際鳥盟執行長甚至一度寫信給所有成員,指控中華鳥會將政治涉入保育工作,25日將我鳥會除名。

國際組織「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26日也被發現,在官方網頁矮化台灣,將台南市、高雄市、桃園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北市國籍標示為「中國」,我外交部表示嚴正抗議,透過相關駐館要求該組織依據我方成為會員時的遞交文件名稱予以更正,要求相關組織不得矮化我國地方政府的參與名稱。

《路透》報導指出,國際組織將台灣稱為中國的爭端,已從野鳥保育轉向氣候變化層面,是因中國向國際組織施加的壓力越來越大,無論規模大小,中方都將民主台灣視為自己的一部分,北京認為台灣只是一個「任性的中國省份」,這種行為激怒了台灣政府和許多台灣人民。

報導提到,「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秘書處在給《路透社》的一封簡短電子郵件中回覆:「可能要等到週一上班時間才能做出回應。」不過該組織也表示,其使命是「促進全球各地城市的氣候與能源行動」,成員國總人口數達8億人,名單上唯一的中國城市是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