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疫苗超低溫冷凍技術成挑戰 工研院研議對策

由於我國希望取得4支的疫苗中,其中3種是mRNA疫苗,是需在零下80度運送的高科技疫苗,但台灣沒有相關的冷鏈運輸技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已與工研院商議,技術上應無太大難度。(法新社)

由於我國希望取得4支的疫苗中,其中3種是mRNA疫苗,是需在零下80度運送的高科技疫苗,但台灣沒有相關的冷鏈運輸技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已與工研院商議,技術上應無太大難度。(法新社)

2020/09/27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目前仍在全世界肆虐,雖然台灣正式簽約加入Covax平台確保拿到疫苗分配的資格,但近期外界擔憂疫苗選擇的選項變少,由於我國希望取得4支的疫苗中,其中3種是mRNA疫苗,是需在零下80度運送的高科技疫苗,但台灣沒有相關的冷鏈運輸技術,導致可能變成只能鎖定最後的1支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已與工研院商議,技術上應無太大難度。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世界上共有9支武漢肺炎疫苗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其中中國研發的4支不考慮,俄國的1支有疑慮外,剩歐美研發的4支疫苗,但其中有3支是先進的mRNA疫苗,必須在零下80度的環境中進行運輸,但台灣目前尚無超低溫運輸技術,可能僅能鎖定最後一款疫苗。

另外日前又有相關業者爆料,稱自己近期被叫去食藥署開會,說台灣目前沒有建造零下60度至零下80度醫療冷凍倉庫的專業能力,因此徵詢南部某家儲存深海魚的冷凍倉庫,是否能徵收以用於存放疫苗;但該業者表示,就算疫苗存放的問題解決,對於沒有冷鏈物流車的台灣來說,要如何以超低溫運送疫苗仍是另一大考驗。

莊人祥對此表示,目前針對冷凍技術的問題,單就在海關試驗時保存就是一大考驗,台灣確實也將面臨疫苗運送的困境,而指揮中心已與工研院進行技術層面的商議,技術上應該是沒有太大難度,「全世界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因為是第一次有mRNA的疫苗,以前大概都是負2~8℃的冷冽冷凝系統」;不過針對業者的爆料,莊人祥則表示未曾聽聞此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