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笑南部學校沒錢繳電費 高閔琳、康裕成批「靠酸南部來求聲量」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3)前往北市永建國小視察綠建築、校園降溫推動的成效。(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3)前往北市永建國小視察綠建築、校園降溫推動的成效。(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9/26 20: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視察學校時,笑南部有些縣市,有學校一個命令買冷氣,冷氣一開就跳電,更慘的是小班制沒錢繳電費。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批柯文哲只能「靠酸南部來求聲量!」,另一市議員康裕成也酸柯文哲老是用「瞧不起高雄、看輕南台灣」的發言來蹭聲量。

柯文哲今早前往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的永建國小視察成效,他提到,之前到南部縣市參訪,有學校接獲命令就買冷氣,結果一開就跳電,小班制還沒錢繳電費,認為裝冷氣是最後手段,綠建築才是真的,還說「不要說哪個縣」、「全校買冷氣跳電、沒有錢繳不起,我看到很好笑」。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回酸柯文哲說:「不知道南電北送?沒常識、懂什麼?」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有臉嘴什麼南部?

高閔琳批說,自承「深陷危機,跌到谷底」的柯文哲,果真只能「靠酸南部來求聲量」。

她在台北出生、台北長大,在天龍國當過市民,從小就體會國民黨長期在中央執政數十年的政府,如何重北輕南;從小就體會什麼叫做城鄉差距、區域發展嚴重失衡!

高閔琳強調,她生平最討厭的,就是理所當然享盡全國最優渥資源、傲慢且無知地去脈絡看待台灣不同地區發展,而看不起中南部離島,還肖想選總統的天龍蠢貨。「台北市政一團糟、政績只有蓋巨蛋、市政丟給副市長、不知南電北送超沒常識⋯⋯這種咖想選總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批說:「我也是台北出生長大的,最討厭柯文哲講南部怎樣怎樣」。他不但不了解南台灣,也不想了解南台灣!

康裕成說,面對柯文哲老是用「瞧不起高雄、看輕南台灣」的發言來蹭聲量,各位應該都很火大吧?「當高雄被定位為工業城市時,宿命就一直跟著我們的城市;面對南北差距、資源分配不均,高雄人不認命很有骨氣」。身為享有優勢資源的台北市長,竟然一再用看輕南部的語氣蹭聲量,她感到非常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