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重視生物防護能量 蔡總統核定預醫所所長提升為少將編階

我國的P4實驗室設在軍方所屬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內,機敏性高,由憲兵駐守,並未對外公開。新任總統上任時,都會來此處視導聽取簡報。(圖:本報資料照)

我國的P4實驗室設在軍方所屬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內,機敏性高,由憲兵駐守,並未對外公開。新任總統上任時,都會來此處視導聽取簡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9/26 10:55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將官員額不減反增 蔡總統核定增編復編1中將7少將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為重視生物防護研究能量,蔡英文總統已經核定,將國防部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所究所所長的編制,由目前的上校提升為少將,甫在今年8月調任為預醫所所長的洪乙仁上校,將在年底晉任為少將。

預防醫學研究所隸屬於國防醫學院,是國軍具備疫情調查、微生物培養、疫苗生產等生化防護能量的單位,也是亞洲國家當中第二個設立第四級(P4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的研究單位,在病毒防護能力上具有強大的能量,過去曾分別破解伊波拉病毒丶炭疽熱病毒等危險性高的病毒,並且具有快速產製疫苗的能力。由於擔任生物防護研究重鎮,自設立至今並未對外開放,更帶有神祕色彩。

軍方官員指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疫情中,國際直指中國的武漢實驗室為病毒起源地,更與中國解放軍的生物病毒作戰脫不了關係,台灣生物防護研究能量也更加受到重視。

官員指出,為重視生物防護研究能量丶提升研究人員士氣,三軍統帥丶蔡英文總統日前已經核定,將國防部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所究所所長的編制,由目前的上校提升為少將,現任預醫所所長洪乙仁上校已經是佔了少將缺,將在年底晉任為少將。

他並表示,蔡總統對於軍醫系統相當關注,此次的官員額調整中,除了預醫所所長調整為少將編制之外,軍醫系統另外還有3項職務也同時由上校調整為少將,包括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院長丶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以及花蓮總醫院院長,等於軍醫系統是一口氣多了4個少將缺。

洪乙仁為國防醫學院醫學士丶美國加州洛杉磯西奈山醫學中心進修,現任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丶三軍總醫院約聘主治醫師丶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約聘主治醫師丶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

蔡總統核定將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的編制,由上校提升為少將,現任所長洪乙仁上校將在年底晉任為少將。(圖:擷取自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網頁)

蔡總統核定將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的編制,由上校提升為少將,現任所長洪乙仁上校將在年底晉任為少將。(圖:擷取自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