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婉諭凌晨發文:若人生能重來會選擇那天不要出門…

王婉諭今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她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圖擷自臉書)

王婉諭今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她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圖擷自臉書)

2020/09/26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將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選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遭挺核人士黃士修批評稱「王婉諭,如果你沒有小燈泡,那你是誰?」,王婉諭今凌晨在臉書發文回應,強調「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我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我仍期待,在激動憤慨的情緒褪去之後,我們能試著理解彼此多一些。在怒罵之後,我們能試著溝通多一點。」

針對黃士修連番批評王婉諭是「民進黨側翼」、「小綠燈媽媽」,王婉諭繼昨日表示針對別人傷痛來做提升自己聲量,非常的不夠體貼與道德,今凌晨她再次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些記者朋友提問,如果早知道洪申翰委員會禮讓,還會投給他嗎?也有些朋友問我,如果重新再選擇一次,你還會願意從政嗎?當時她回應:「人生只能往前看」但她其實在回應時,也把想從心裡冒出來的話吞下去,那句話是,「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我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

王婉諭說,她鮮少後悔些什麼,但那天的事情是她這輩子最後悔,也最遺憾的事,不過她的個性一向都是,遇到了就面對它、做了決定就是拚下去,當初為了有機會做更多的事,不只為自己的孩子,也為了更多的孩子,她選擇衝了進來,雖然有些惡意從未停歇過,但每當此時她也會收到關心、支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因此她依舊期待著,在激動憤慨的情緒褪去之後,我們能試著理解彼此多一些。在怒罵之後,我們能試著溝通多一點,並希望「能少一些些辛苦的人,而不是非得要親身經歷過後,才知道那樣的辛苦。」她也強調「每當能幫上一個辛苦的人、一個脆弱的家庭,都讓我覺得這份工作,是有意義的。謝謝你們,請讓我們一起,繼續往良善的方向去吧!」

該文發出後也引發許多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很難過你遭逢那樣的惡意,也很感動你的堅強」、「沒看過有哪個台灣政治人物去耕耘精神衛生這個這麼難的議題,謝謝妳願意投入。」、「洋蔥好大顆。其實人生裡太多大小事都是如此了」、「謝謝你提出對於紓困補助運用問題的質疑和監督,我很遺憾重要的問政議題媒體曝光聲量反不如一些無聊言論」、「某些人拿這種議題作攻擊,根本連人性都沒有不配稱人」、「去批評遇到不幸事件後走出來去做正向舉動的人,就是在變相要求「遇到不幸的人都不准往前走」,又或是「只准難過自殺,或對這社會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