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國防科研重鎮 綠委提案要求中科院人員出境需報核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與何志偉(右)提案修改「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要求中科院涉及國家安全的員工若要出國,需要報請核准。(資料照,本報合成)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與何志偉(右)提案修改「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要求中科院涉及國家安全的員工若要出國,需要報請核准。(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9/25 16: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是台灣國防科技研發重鎮;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何志偉提案修改「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要求中科院涉及國家安全的員工若要出國,需要報請核准,指出考量國家安全與機密,為了防止可能的外洩,所以修法「乃不得不容忍的必要之惡」,本案已在今天立法院會完成一讀,送交國防與司法兩委員會聯席審查。

提案內容指出,鑒於國防自主與我國戰力提升,服務於中科院的人員所涉及的機密資訊程度,不亞於國防、外交、國家安全等主管機關所屬人員,為確保國家安全及利益,落實中科院人員安全管控,同時維護員工合法權益,故提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增訂第33條之1」條文草案。

根據提案內容,修法參考「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國防部涉及國家安全人員申請出國辦法」等法案,對於涉及管制的對象,主要以涉及國家安全人員為規範對象。

此外,提案指出,為兼顧國家安全及利益確保國家機密保護,同時維護員工合法權益,宜明確規範涉及國家安全人員為相關限制之適用對象,並較能符合比例及法律保留原則。

新增訂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增訂第33條之1」條文草案,全文為「本院涉及國家安全之人員,應經本院核准,始得出國(境)。前項所定人員之範圍、涉密基準、申請、核准條件、程序、廢止、管制時間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國防部定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