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台東、屏東試射飛彈空中對接攔截 軍事迷大呼壯觀

中科院暗夜飛彈試射氣勢驚人,圖為屏東九鵬基地內垂直發射飛彈升空。(記者蔡宗憲攝)

中科院暗夜飛彈試射氣勢驚人,圖為屏東九鵬基地內垂直發射飛彈升空。(記者蔡宗憲攝)

2020/09/24 22:18

首次上稿 21:41
更新時間 22:18

[記者陳賢義、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國軍機連日越過海峽中線嚴重挑釁我空防安全,中科院今晚分別在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及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火炮試射,射擊範圍涵蓋屏東九鵬基地、台東綠島、蘭嶼及花蓮外海空域,彈道「無限高」,最後「靶彈」及「攔截彈」在高空對接攔截。據悉,這已是中科院今年第三度在此區試射飛彈。

由於台灣領空和海域連日不斷有中共戰機和軍艦現蹤,引發民眾議論和軍事迷揣測,軍方對今晚行動僅低調指稱是例常試射。今年的4月及6月間,中科院也曾在同一區域進行專案飛彈測試。

中科院今晚在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海岸際進行火炮試射,寧静海岸際架築武裝,晚間7時40分許轟隆巨響震耳,1枚飛彈從三仙台附近垂直升空,火光劃破暗黑天際升空,疑為中科院進行「強弓專案」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試射驗證,但在場人員三緘其口,僅表示是例行性試射。

同樣在晚間7點40分後,從遠方山頭能看到屏東九鵬基地內燈光閃爍,7點44分突然從地面垂直發射飛彈升空,巨大聲響及飛彈的火焰瞬間照亮整個基地周邊村落。有熟悉國防科技研發的相關人士研判,此次的飛彈試射可能是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的測試。但也有一說指是與三仙台發射同型的弓三增程型飛彈。

據了解,三仙台與九鵬發射的飛彈,其中一處為「靶彈」,另一處則以實彈進行高空攔截。飛彈發射的巨大聲光照亮夜空,讓許多關注的軍事迷們大呼壯觀。

連日共機越線凌空,情蒐船鑑和軍艦也接續現身在蘭嶼外海,加上中、美、台緊張關係日漸高漲,格外引人注目,加上昨日清晨又見隸屬海軍的「海鋒大隊」,配備有陸基型雄風二型與三型反艦飛彈,可24小時監控敵方動向的武裝車輛行駛在台東東海岸台11線上,更是引來軍事迷多方聯想。

中科院火炮試射,飛彈火光劃破暗黑天際。(記者陳賢義翻攝)

中科院火炮試射,飛彈火光劃破暗黑天際。(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