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開議兩週綠營幹部終出爐 鄭運鵬、莊瑞雄出線

開議近兩周,綠營立院幹部人選仍難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率甫出爐的黨團幹部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彭琬馨攝)

開議近兩周,綠營立院幹部人選仍難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率甫出爐的黨團幹部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彭琬馨攝)

2020/09/25 12: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開議近兩週,民進黨團幹部人選卻持續難產。經多次協調,民進黨團今召開黨團大會,會中以不到一分鐘的速度火速通過幹部人選,本會期幹事長在陳亭妃的禮讓下將由鄭運鵬續任,書記長則由鍾佳濱禮讓莊瑞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在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是高度合作的政黨,黨團大會中不到一分鐘就通過幹部人選,未來大家也將持續合作。

本會期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莊瑞雄、鄭運鵬與鍾佳濱皆有意爭取擔任黨團幹部,總召柯建銘自開議前後即不斷穿梭數度協調,不過由於爭取擔任幹部的陳亭妃與莊瑞雄盼能建立「制度」,確立往後會期幹部推舉、分配的方式,但第三會期後的人選分配一直喬不攏,甚至一度引來總統蔡英文關切。

儘管一度破局,經數度協調後,民進黨團今舉辦黨團大會,會中大家鼓掌通過本會期幹部人選,由鄭運鵬擔任幹事長、莊瑞雄擔任書記長,副幹事長為蘇巧慧、郭國文,副書記長由何志偉、黃世杰擔任。

針對美豬美牛9行政命令由備查改5聯席委員會審查一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野同意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五聯席會審查,創下良好範例,籲朝野各黨團共同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