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嗆沒有海峽中線 黃偉哲批:中共破壞現狀要負責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率員到空軍第一戰機聯隊慰勞辛勤捍衛台灣領空的空軍弟兄。(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率員到空軍第一戰機聯隊慰勞辛勤捍衛台灣領空的空軍弟兄。(記者王俊忠攝)

2020/09/22 17: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近來中共軍機頻繁侵擾台灣海峽附近空域,我國空軍戰機時常全天候升空執行驅離共機、捍衛台灣領空的任務,台南市長黃偉哲於22日下午前往空軍第一戰機聯隊、慰勞台南經國號戰機飛行軍官與地勤人員的執勤任務辛苦,同時送上麻豆文旦、台南英雄麵等秋節賀禮,預祝空軍健兒中秋節快樂。

黃偉哲偕市府民政局長顏振標、新聞處長蘇恩恩、東區區長陳勝楠等地方區長與南市軍人服務站人員造訪空軍台南基地,受到第一戰鬥機聯隊長陳世輝少將、政戰主任李慶熙與官兵們熱情歡迎。

黃偉哲在空軍台南基地指出,中共軍機一直在台灣海峽中線附近與我國防空識別區附近滋擾,如真的飛到台灣領空就糟糕了,對台灣來說是非常無法接受的,他相信台灣民眾也都是同仇敵愾,國軍弟兄以非常有效率、迅速的方式確保我國領空及空域的安全,很感謝空軍弟兄。對於中共空軍的無理滋擾,他表示遺憾與譴責。

至於中國方面嗆說,中國與台灣之間沒有海峽中線。黃偉哲強調,所謂海峽中線當然是1條無形的線,也是1個過去大家基於共識累積下來的,今天有一方要破壞共識、要破壞現狀,那責任就在破壞的那一方,他相信維持現狀是中、台雙方共同的瞭解,中共如果破壞台海現狀,那不僅是台灣無法接受,相信國際也無法接受這種單方挑釁的行為。

空軍第一戰機聯隊表示,約從今年6、7月起,中國軍機較為頻繁到台灣附近空域滋擾,包括台中、嘉義、台南、澎湖馬公到台東等地戰鬥機基地都會輪番針對飛臨台灣海峽西南空域的中共軍機執行高空攔截及廣播驅離任務,近幾個月台南基地戰機升空是頻繁些,但因是空軍司令部方面輪流各基地調派任務,飛官工作負荷不致太沉重。

台南市長黃偉哲送文旦好禮給空軍第一戰機聯隊負責維修飛機的官、士兵人員。(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送文旦好禮給空軍第一戰機聯隊負責維修飛機的官、士兵人員。(記者王俊忠翻攝)

空軍第一戰機聯隊地勤人員執行經國號戰機維修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空軍第一戰機聯隊地勤人員執行經國號戰機維修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