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備詢態度差、反質詢 國民黨要蘇揆道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質詢結束後,率領國民黨團在議場前要求蘇貞昌道歉。(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質詢結束後,率領國民黨團在議場前要求蘇貞昌道歉。(記者陳昀攝)

2020/09/18 17: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院針對開放美豬牛專案報告及備詢,今日議程結束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國民黨團在議場外開記者會,砲轟蘇揆態度不佳、反質詢、還嗆立委「吃美國豬有出事嗎?」還把責任推給前朝,國民黨要對蘇揆表達嚴正抗議,要求蘇揆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

江啟臣表示,經過一整天的答詢,感到遺憾、徹底失望且必須表達抗議,蘇貞昌答詢的態度非常不佳,根本沒有誠意回應,甚至反質詢、反問立委「吃了瘦肉精牛肉有出事嗎?」難道這也是在問民眾嗎?

江啟臣痛批,蘇揆完全不據實說明,事前一只行政命令開放、事後來國會也說不清楚、閃閃躲躲,甚至怪罪前朝、什麼都是前朝的錯,彷彿現在完全執政的蔡政府、蘇院長通通沒責任,回答跟標準都昨是今非,毫不羞恥的髮夾彎。

江啟臣指出,作為負責任的在野黨,他必須告訴行政院、蔡政府真正的民意在哪裡,國民黨智庫今天發表最新民調,69.3%民眾至今仍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72.2%擔心開放後會有食安風暴、58%對瘦肉精零容忍,政府暗示開放瘦肉精可能會有BTA、FTA,但有65.3%根本不願意拿健康來交換。

江啟臣也劍指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曾說開放萊豬能提升國際地位,痛批「真的是騙肖耶」,直指智庫民調有63.6%民眾不認同、6成贊成公投決定,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蔡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已進入協商,希望執政黨不要阻擋,建立憲政慣例,隨即帶頭高喊蘇貞昌道歉、陳吉仲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