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進口豬肉未標示瘦肉精含量 蘇揆:不要低估國人智商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到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等案並備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到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等案並備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8 12:4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議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詢問未來進口豬肉為何僅標示產地而未標示萊克多巴胺含量,蘇揆強調,只要是台灣豬就絕對不含萊克多巴胺,標示產地即可讓國人自行選擇,「不要低估國人的智商!」

蔣萬安今質詢問到,未來豬肉產品除標示產地,是否還會標示有無含萊克多巴胺?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豬不會使用萊克多巴胺,所以只要標示是台灣豬肉,就表示沒有萊克多巴胺,標示清清楚楚,可以讓國人自行選擇,何況根據他與身邊豬農朋友的經驗,台灣豬肉跟進口豬肉一吃就知差別,「不要低估國人智商!」

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時表示,萊克多巴胺並不在強制標示的項目裡面,就如同我們不會強制標示抗生素殘留量等,但是產地國會強制標示,未來若業者希望自願標示萊克多巴胺含量,衛福部也會協助業者來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強調,倘若政府強制標示萊克多巴胺,反而會傷害台灣的養豬產業。

另外,蔣萬安今也質疑,民進黨在2016年完全執政後,農委會在2016年7月13日提供給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說明資料中仍指出,政府期盼美方能接受我國現階段曾採取禁止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之政策,並鼓勵該國業者供應我不含萊克多巴胺之豬肉,不應再騙民眾說時空背景不同、標準一致。

蔣萬安也批評,蔡政府說是國民黨當年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但台灣人不會每天吃高價進口牛肉,卻幾乎每天都會吃到豬肉製品,根據農委會在2016年送到立法院的報告,國人吃的豬肉數量是牛肉的7倍,國民黨只是開放30月以下小牛進口,而民進黨是明知道國人食用大量豬肉仍然開放進口,這就是兩黨最大不同。

對此,蘇貞昌先是反問蔣萬安過去在美國是否會食用美國牛肉,聽聞蔣萬安回答「不會每天吃」後,蘇貞昌又追問蔣是否會吃美國豬肉,蔣萬安聞言先是回應「院長,我現在是來質詢你,是我問你」,在被蘇貞昌調侃「不敢回答」後,才又回答「我當然吃」,隨後又修正為「我不會吃豬肉...吃這麼多的美國豬肉。」

蘇貞昌隨後強調,就是因為台灣人不喜歡吃美國豬肉,所以我國開放美豬進口30年,台灣豬在市場上還是占9成以上,而美國豬只有不到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