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董座議會缺席 議員批桃捷皇帝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議員劉勝全說明經過。(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議員劉勝全說明經過。(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6 15: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網紅蔡阿嘎為兒子慶生包下機場捷運A2三重站,被議員劉勝全踢爆免租金引發爭議,由於劉坤億翌日在個人臉書直指議員誤解、媒體引用錯誤資料;劉勝全今天質詢時要求劉坤億備詢,未料劉指派總經理蒲鶴章到場,引發劉勝全不滿,認為劉坤億藐視議會、根本是桃捷皇帝;蒲鶴章則解釋,因為台南市議會參訪桃捷公司,董事長無法脫身,才由他代理。

    蒲鶴章說,本案並沒有實質採購,等於是交換廣告,事實上,今年適逢疫情,很多廣告都賣不出去,與蔡阿嘎合作,提供更高價值的網路服務,對桃捷公司而言反而是賺到了。

    市長鄭文燦也說明,議會要桃捷公司派人備詢,通常董事長無法到場而指派總經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除非是指定人選,由於劉勝全議員於23日還會就本議題質詢,屆時劉坤億一定會到場。

    劉勝全說,劉坤億的發文說「很遺憾的,議員可能將此案理解為「招商案」,結果媒體的標題就詮釋成大頭佛公司「免付桃捷790萬場地費」,媒體引用議員質詢的用語,撰述這是桃捷「割地賠款」,質疑桃捷對特定網紅開後門、圖利。」

    法務局長周春櫻留言「總是有人看不見顯而易見的事,而且看不見自己的看不見,辛苦了,請繼續加油」,也被劉勝全點名要求查清桃捷有無違反採購法規定;另有網友消遣「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議員」。

    劉勝全、議員黃婉如都不滿劉坤億不到議會備詢,根本是規避監督,始作俑者卻找無辜的人來承擔;劉勝全痛批,劉坤億把桃捷從總經理制變董事長制,桃捷宛如大清帝國、劉坤億自己當皇帝。

    劉勝全呼籲鄭文燦不要只有總統夢,頻頻往中南部跑,後院著火也要顧,直言劉坤億就是便宜行事違反「採購法」規定,此次即使是「互惠」專案也要有評比機制而非指定,希望回歸營運面,眼見桃捷年底即將虧損逾億元。

    劉勝全質詢時間要求桃捷董事長劉坤億備詢,未來到場卻是總經理蒲鶴章,此舉引發劉勝全不滿。(記者謝武雄攝)

    劉勝全質詢時間要求桃捷董事長劉坤億備詢,未來到場卻是總經理蒲鶴章,此舉引發劉勝全不滿。(記者謝武雄攝)

    桃捷公司劉坤億的PO文。(摘自臉書)

    桃捷公司劉坤億的PO文。(摘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